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異象領導教會 打破專業迷思 2016.4

【本報訊】迎接2016年,教會的主題經文羅馬書12: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 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上週,教會牧者進行一連串的培訓課程:包括華神何世莉老師的「詩篇密集班」、影音部會議、以及講道學研習課程。面對新時代的挑戰,高敏智牧師勉勵同工團隊,不要忘記起初的愛心,每個人加入這個事奉團隊的時間都不同,但不管是資深同工,或是新任傳道、神學生,都要有熱情和衝勁,心意更新而變化。

 上週三晚上召開的影音團隊會議,高牧師指出影音事奉的進步與迷思,當我們的硬體設備不斷更新的時候,要記得真正重要的並非設備升級,而是拍攝的主體,有內容的節目才有拍攝的價值,因此真正的關鍵在於教會整體的進步。當媒體不斷為世界背書,打造光鮮絢麗的節目效果,教會意圖趕上世界,確實媒體傳播是當代福音工作的重心,但卻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投注大量的金錢和時間,若忘記了教會存在的目的和初衷,就是捨本逐末。教會擁有比世界更寶貴的核心價值,但我們都當小心,是否為了追求「節目效果」,而捨棄了教會原有的清新和單純,耶穌基督的愛所帶來的肢體合一,是柔和謙卑的生命氣質。同心合一的教會可以帶來進步和成長,在此前提之下,「專業」才能有加成的果效。

 上週一到週三,何世莉老師「詩篇密集班」,給予牧者同工敬拜讚美的反思,聖經是神對人說話,而詩篇的獨特性在於,它是人對「神的作為」與「神說的話」的回應,為什麼我們要讚美神呢?在讚美的時候,我們學習放下自己,敬拜是一種降服,並且可以滿足人對美善與喜樂的追求。詩篇第一篇像是整卷詩篇的引言,「義人得福、惡人滅亡」的原則與概念幾乎可以貫穿整卷書,詩人在不同的處境中對神說話,當生活現況不如預期,仍然抓住上帝的原則,相信神有公義、有憐憫。信仰是一個旅程,當眼光放得遠,我們便能勝過自己的處境。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