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眼] 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2016.3

◎高敏智牧師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0.21)

[故事]

 有一個非常出名的的藝術策盟執行長,召集兩位企劃部主任一起經辦(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來台演奏事宜,一位負責台北場, 一位負責高雄場, 因為其中主要曲目是鋼琴協奏曲, 因此整團與鋼琴的位置配置,包括錄音效果與舞台美工設計, 都做了精細的平面規劃,兩位經理看了所有策畫報告, 就開始執行任務。

 當演出那日樂團抵台,下午立刻要做排練(Rehearsal),一進會場的感覺,就讓大家充滿興奮與喜悅, 因為一切位置與鋼琴的音準並主題的佈置,都讓人感受到一份專業的尊重,當天演出果然是賓主盡歡。

 隔天大家又帶著期待的心往高雄去,當下午一群人要進音樂廳練習時,大家都呆住了, 空蕩蕩的舞台,沒有主題佈置, 鋼琴未調音, 這時高雄場經辦主任,才匆匆趕來,說了許多理由,…這幾天忙碌、忘記配置表、人員不夠、甚至覺得沒必要如此緊張、…雖然臨時調集人手快速排椅子,挪鋼琴調音,貼大字…,但大家看在眼裡那種輕率的處理態度,使得心情大受影響,果然當天的演出也大打折扣。

[思想]

 我們想這個執行長將如何看這兩位經辦主任,當然在信任度與獎懲就出現極大的不同,台北場這位主任沒多久就升任為行銷總監,而高雄場這個主任卻調職到庶務單位,做不痛不癢的事。今天我們基督徒在神國度裡的事奉態度,正也是如此的分別,到底順服的態度與自我的感覺的平衡點在哪裡?端看我們有否把主人的心意放在重點,這就是忠心良善的關鍵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