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宣教蒙召 感恩見證 2016.3

◎保羅牧區/林偉傑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2012年七月第一次來到南聖主日,時間過的飛快,來到南聖至今已過了三年半,記得當時剛回到台南時逢人生最困頓之際,漫無目的的度日,每天為著三餐勞碌,雖當時信主已16年餘,但十幾年來幾番波折,雖不至大風大浪,也可說是略有坎坷…。

 小時家庭環境不好,父母不合,並經歷家庭暴力,自我形象極其低落,八歲時父母離婚,父親帶我、母親帶弟弟,從此各奔東西不相往來。但我從未放棄找尋母親和弟弟,母親心中帶著失婚傷痛無法釋懷,以致常常無法克制情緒,也難免常被母親的怒氣影響,十歲那年父親再娶,繼母即生下妹妹、後又生了弟弟,重心都在他們身上,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心裡渴望家庭溫暖卻又只能羨慕身旁的人,心裡沒有重心加上當時環境複雜,終究叛逆、沈淪不良環境中無法自拔
,但感謝神的保守看顧,十六歲時進入教會,經歷神的愛,便漸漸脫離當時複雜的環境。但人生並沒有因此而平靜下來,十幾年來仍風波不斷,退伍後即離家隻身前往北部謀生,心中仍隱藏著幼年時創傷無法釋懷,而導致許多事情下意識選擇了錯誤的方式、加上自己信仰不堅、仍悖逆愚頑、沈溺罪中之樂,終究付上慘痛代價而一無所有…。

 將近四年前回到台南,思想過去的一切,如夢一場,但卻在看似一無所有的景況中遇見神,聖經中小兒子的故事令我感觸極其深切…,上帝竟願意讓我這樣的一個罪人回到祂的家且奇妙的來到南聖,開始重新學習祂的話、更多領受祂的生命、並經歷祂豐盛的慈愛,如此恩典難以回報,卻又不知該如何作,心中也感謝神為我開啟了這麼多服事的道路,心中喜樂難以言喻。

 儘管如此,生活卻仍然繼續面對經濟困難,不免總是把心思花在金錢上,無法專心一意的服事神,因此,大約在兩年前至今年八月,幾乎每晚禱告:「父阿,求祢為我開一條路,能全心全意服事祢的路,我想要把全部的時間都用來服事祢,不論是作什麼,只要是祢的心意,我都願意作…」哥林多後書八章12節:「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也因著自己的經歷,加上長久以來對於貧窮落後國家的人民,心中總有莫名的負擔,常常看見新聞報導時,心裡總是不忍,希望他們也能夠領受神的愛,如此片段存在心中已久矣;就在去年,是我第一次聽萬軍宣教機構來教會分享長宣事工,心中大受感動,但我禱告神,我不願是自己一時衝動而下決定,並祈求神親自給我印證,就在2015年八月領受一莫大的感動:「我要你離開你現在這個地方」,當時不明白這個感動的意思,沒想到隔月(九月)萬軍又再次來教會分享,此時便決心前往報名,經過兩個多月中,三次的面談,上帝奇妙的恩手開路,解決了我生活上眼看不可能解決的難題,且與父母溝通後父母也奇妙的同意我前往,自己便更加堅定的走上上帝預備的中東長宣之路。

 目前已確定於國曆2016年2月22(元宵節)後前往大陸受訓,受訓兩年後將前往中東地區服事當地居民,離別將至,心中萬分不捨,此行長宣至中東地區非常需要大家的祝福及代禱,目前代禱事項如下:
  1. 大陸受訓地點在廣東,為著身體及早適應,希望不要有水土不符、身體不適
  2. 為家人禱告,家人雖同意,但心中仍極其不捨,更為了家人信仰更加堅定並求主親自與家人同在
  3. 為心靈禱告,求主更多加添我的信心與喜樂,歡歡喜喜的服事

 即將遠行,偉傑心裡必定非常牽掛大家,幾年來滿滿的回憶是上帝給我最棒的禮物,非常開心能夠認識小組裡的弟兄姐妹及教會裡的朋友們,偉傑也必時時為台南聖教會代禱,希望在下次見到面的時候,每位弟兄姐妹臉上依然洋溢著因著神同在而綻放的喜樂笑容,耶穌愛你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