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進入應許之地的秘訣 2016.3

◎約翰牧區/黃迺芃姊妹

 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要帶他們進入那應許之地(流奶與蜜之地),上帝告訴他們說:「所以,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申11:8)

 若把「進入那應許之地」比喻成闖關遊戲的話,上帝已經藉著祂的話,把過關的秘訣告訴我們了:

 秘訣一:「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只要我們遵守祂所吩咐的一切,神就賜我們剛強壯膽的心(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你們「所要得」的那...),我們要確信 神所要給我們的,必定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不但是超過我們「所想要」的,還加上神所應許的:流奶與蜜、得為業的豐富之地。

 神說那應許之地不像埃及地,那地有山有谷,是雨水滋潤的土地,是讓農作物生長非常豐碩的土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 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11:12)

 秘訣二:「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我們是神所愛的,必蒙神所眷顧,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麼,而是願意讓 神在我們生命中掌權作王,當我們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祂,讓祂成為我們生命的主時,祂的眼目必時常看顧著我們。但神並沒有賜下豐富後,就不管我們了,神仍然親自眷顧(從歲首到年終),祂的眼目也沒有離開我們(神眼目時常看顧)。

 神說:「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侍奉他,他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申11:13-14)

 秘訣三:「…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侍奉他…」

 當我們領受了神滿滿的恩典,我們的生命豐富之後,更要保守己心,不被驕傲等罪使我們遠離了神,求 神不讓我們被罪惡所勝,要更多的順服祂,盡心、盡性、盡力、盡意的去愛祂,更委身服事祂。

 弟兄姐妹們,新的一年來到,大家是否有新的計劃或是有不同的挑戰要面對呢?求 神幫助我們謹守祂的話,遵行祂的道,因為祂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引領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也是帶領我們進入應許之地的秘訣,我們若如此行,在所得之地,必有春雨、秋雨的滋潤,讓我們飽足且有餘可收藏,連我們周遭的人,都能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

圖片來源:pixabay.com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