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回應上帝的呼召 成就富富有餘的祝福與榮耀 2015.4

【本報訊】屬靈的恩賜是一種禮物,並不是絕對的,當我們將恩賜發揮好的時候,是一種榮耀;反之,當我們用不好的時候,反倒是一種驕傲。有時,當我們有了屬靈的恩賜,卻因著懷才不遇而產生憤世嫉俗的心情;或是像哥林多教會一樣因為有了很多的恩賜,卻因此而分門結黨,這都是上帝所不喜悅的。亞倫和比撒列都是聖經當中曾經記載的工匠,但他們最後所成就的竟然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結局:亞倫回應了百姓的要求,造了上帝所不喜悅的金牛犢;反觀比撒列回應了上帝的呼召,成就了上帝同在記號的會幕當中一切的巧工。究竟,屬靈恩賜的奇妙之處在哪?聖經當中又是如何向我們啟示這美妙的禮物呢?

 保羅在大馬士革的路上看見了大光、摩西在荊棘的火焰當中遇見了上帝,這些人都因著遇見上帝,然後回應了上帝,進而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同樣的,當耶和華題名召比撒列的時候,比撒列知道這是出於神的呼召,進而回應了這個神聖的呼召。而後上帝賜下了特別的恩賜給比撒列以及亞何利亞伯,經文當中記載「耶和華又使他…心裏靈明,能教導人。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出35:34-35)」

 那麼,當我們心裏受感的的時候,我們可以如何來回應上帝的感召呢?經文當中記載「…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都將禮物拿來…百姓每早晨還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出35:29, 36:4)」。甘心樂意是一種主動、親自的心情,而盡心盡意是一種神所願意的態度。當以斯帖那日說「…我若死就死吧!(斯4:16)」、瑪利亞聽了天使的話語,回應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1:38)」都是以相同的心情及感動來回應上帝的吩咐。

 當我們願意回應上帝的時候,上帝所賜下的祝福是超過人所能想像的「富富有餘」(出36:5),就好像聖經當中所記載的,當五餅二魚的孩子獻上一切,所得到的是滿滿十二籃的祝福、撒勒法的寡婦成為了城中最豐富的人、當門徒在水深之處下網之時,得到的是滿載而歸的喜悅。正如同新約當中所記載的,主耶穌的到來並非要使人作工或得好處,乃是要使人得到新的生命。只要人願意回應神,「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賽55:6)」神就為我們打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我們。

 聚會當中,牧師邀請大家在今年一起「向基督靠攏」。而如何向基督靠攏呢?有三點提醒幫助我們在屬靈的生活當中開始改變、突破。第一:主日敬拜是來敬拜榮耀的真神,是一場君王的盛宴,因此我們必須準時,甚至是提早到教會來預備心參與聚會。其次,由於這場宴席的重要性,讓我們都穿著最整齊的衣服,肅穆的來到神的面前敬拜。最後,牧師邀請大家往前、往中間坐,以實際的行動來產生向耶穌靠攏的心情。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向基督靠攏、為基督瘋狂!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