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感動] 台南東區彩虹劇團 演員迴響 2015.4

◎彼得牧區/吳采蓁(飾演小紅帽)

 因為夢想,和平王子我來了!

 去年七隻小羊的感動,今年「和平王子」開始應徵團員,我到底要不要參加,上班族的我,抱著這個夢想,帶著擔心、害怕、忐忑不安,「和平王子」我來了,因為工作拉開了和小孩的距離,40歲之後,我還有夢想,只是夢想會愈來愈實際。自己也很開心還會相信夢想,而且已經完成過,我曾經失去我的第一個寶貝,她很乖、很聽話,也不亂吵鬧,比一般小孩更乖巧,一直到三歲生日後,她在幼稚園過完萬聖節,一直跟媽咪說看到魔鬼,後來就感冒,先輪狀病毒,再來發燒,好了又感冒,還沒過聖誕節,這次真的不敵病魔,肺炎鍊球走了…。

 人生有很多考驗,但這個考驗是一個媽咪很難承受;我一直想把她生回來,懷孕期間,很多人都說他是男的,而且,懷孕六個月中經歷高速公路連環車禍,還好意念堅強,也許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是不是準備好?小孩開刀取出時,看到她我淚流滿面,但回家照顧才是開始,我常去摸小孩是否喘息,顯然媽咪還沒準備好,後來將小孩帶給保姆照顧,自己慢慢學習、慢慢接受,在七隻小羊預備期間給我很大的啟示,小孩是需要陪伴的,錯過現在,她可能也不需要媽咪了。所以,無論如何,我決定完成這個夢想,因為主會帶領我,做最巧妙安排,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因為小紅帽,心裡被滿滿的愛充滿,歲月無法重來,但傷痛會離開,心情會轉變,溫度會改變。

 演出的每一場看著小孩滿足的笑容,那給了我莫明的動力,和原先只是想滿足自己的夢不同,一場場演出,那種幸福是滿足的,說不出的喜悅,心是滿滿的愛,那是無法在字裡行間,用文字去形容,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明白那份幸福,謝謝和平王子的帶領!

 二個禮拜下來的演出,很快要恢復正常生活,要脫離「小紅帽」回歸akimi的生活,我女兒因為「和平王子」從此依戀我,實現了我八年來的夢想,真的很開心!

 「和平王子」給了我很棒的團隊,用夢想去組建一個團隊,用團隊去實現一個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團隊而卓越,因感恩而幸福,因學習而改變,因行動而成功。

◎彼得牧區/林惠鈺(飾演豬媽)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彩虹聖誕劇的演出。

 原本只是好奇想來參觀東區彩虹劇團,沒想到來參觀的前一天就被團長用Line通知:「妳演豬媽的角色」(驚),因為我才剛加入彩虹團隊,且我也沒有任何演出的經驗,說真的有點害怕。

 當劇團成軍後開始正式排練,中間還發生幾次角色缺人,真害怕演出會開天窗。雖然跟團員們並不熟識,但發現大家在每次的排練中慢慢地培養出一些默契,彼此互相幫忙,覺得在這個團體是很開心的,雖然大家相處的很愉快,但對於演出日期一天天逼近還是感到很不安,因為其實我們的表演還不是很順暢,等到12/5在附小台南五個劇團總演那天,東區劇團被分配到第三幕-只有王子跟野狼在前面演內心戲,其他演員躲在道具後面,雖然我只是躲在後面,也是緊張到不行。在台下看到其他劇團的演出,讓我發現我的演出真的太生澀,必須再放一點,才能把豬媽的角色詮釋得更好。

 我們的第一場演出是在12/10,地點剛好是在我小兒子的幼兒園,為了讓他可以看到媽媽的精彩演出,決定放手一搏,我告訴我自己:「在這舞台上我就是豬媽」。第一場演出比我預期演得還好,真的很開心劇團的夥伴們這麼有默契,或許因為第一場的演出很順,所以後面演出的場次大家越演越High,就算是遇到突發狀況,像是音效突然停掉、現場風大吹倒道具、場地過小等,大家都能不慌不忙地去面對並順利完成演出。

 這次能透過和平王子這齣戲到各個幼兒園、國小演出,看到孩子們跟著我們的演出融入整個故事裡的模樣,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也很開心認識了東區劇團的夥伴們,大家真的都太棒了!

◎秀玉媽媽小組/胡嘉玲(飾演村長)

 記得三年前在安平某間國小禮堂裡面上演著「追星」聖誕劇,那時是為了自己組員及小組長前來支持他們,才約先生一同觀賞戲劇,但那時我卻深受感動,大家都是媽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及工作要忙,但在此時此刻大家卻同心齊力一同參演,我看到台下小孩的回應、專注、笑容,以及那股為了神而喜樂服事的同工們,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好想擁有那一份喜樂喔!於是當下我跟我先生說「我~明~年~要~演~」雖然當場被打槍,但這小小的希望已栽在我內心深處。

 我有一個非常反對基督信仰的先生,但在2014年的10月底,神竟然翻轉這一切!神讓我有機會來參與演出,雖然在演出的過程也遇到信仰上的爭戰,但我永遠記得玉谷團長說的一句話:「站出去就對了,海自然就會分開,神會為妳開一條道路!」果真!神真的為我開一條道路,我先生竟然為我說話,還說出我內心想說的話,感謝神改變這一切,也讓我面對人群會說不出話、腦筋空白的我,能站在舞台與愛神的人一起同工,當初嚮往的喜樂,如今我真的擁有了!我的夢想真的成真了!真的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彼得牧區/郭玉谷(飾演放羊小孩)

 叩叩叩,誰在敲門?

 去年演完七隻小羊後,其實我陷入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失落裡,不知為何,世界的一些努力,我都覺得不再吸引我,就像詩歌裡唱的:

嘗過主恩的滋味 有甚麼更甘甜
一生最大的祝福 就是有耶穌住在我裡面
世界不再吸引我 主愛勝過全所有
一生最大的祝福 就是有耶穌住在我裡面

 心裡的聲音就是:「我要為主打拼!」所以我辭去了工作,想用我的設計恩賜讓神使用,感謝神,祝褔家裡的需用不因我沒有收入而有缺乏,仍然祝褔更多在當中。當和平王子聖誕劇的師訓開始,我開始召聚團員,但因有部份團員因工作、懷孕的關係無法參加演出,心中也開始在思想:今年的團能組起來嗎?

 但是神把平安的意念放在我的心中,很奇妙的,神帶領了很多姐妹進來東區劇團,而且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成團了!排練和接洽場次中,我一直覺得,神一定會在這其中做奇妙的工作,原本很多國小的場次,都說今年可能不能配合全校看、可能沒場地啊、可能有問題...但是當我們排練好,要開始巡演時,原本看來攔阻的情形都沒有了,而且學校主任、家長會長們更加歡迎我們提出加場需求,團員們個個信心大增,紛紛提出場次邀約需求,後來,原本只接了24場的場次,不斷加演到34場,也去了從未開拓的幼稚園、國小!

 讓這和平王子的信息傳遍東區各國小、幼稚園裡,其實得著最多祝褔的是我們團員自己,聽著他們的見證,心中滿滿的感動,有人雖然是莫名其妙被拉進劇團,卻是喜樂享受在當中,有人是單純要演出給女兒看,和女兒的親密關係加增了,有人想挑戰自己身體狀況是否能跑完全程,也證明了自己所擔心的都是多餘,還有原本因信仰關係和先生婆家關係緊繃的,也因此讓先生站出來支持她,所有人的潛力都因和平王子一劇,在幕前幕後,大大的被神擴張了,神在敲每個人的心門,我感謝神,給我東區劇團這個美好的團隊,在這短短的三個月內,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吃、一起成長、一起克服大小的困難,若沒有愛和順服,我相信這件事很難成就,當神在叩叩叩,邀請每個祂愛的子民開門時,當你願意回應神,說:是的,我願意。你會發現,原來,我們什麼都不用做,就是單單把手交給衪,衪就帶領我們走入那又美又廣的道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