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困境中的救贖 因委身得蒙眷顧的幸福之路 2015.1

【本報訊】在信仰衰微、環境困厄的底下,面臨了無奈的困境之時,人該怎麼辦呢?透過路得記當中的記載,讓我們更能夠雖然看似不能,但是上帝的救贖一直都存在。摩押是外邦拜偶像之地,和以色列民族中也有種族之間的問題存在,一個來自於摩押的外邦女子,又怎能在以色列地當中領受上帝的祝福、顯明上帝的救贖,並且被記載在基督耶穌的家譜當中呢?

 上帝的邀請是不分種族以及國家的,當人願意接受現實的挑戰,勇往直前之時,即便開始是面臨困難,但仍舊能夠乘風破浪,而後看見一個幸福快樂的結局。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在聽聞神家中有糧、存留神慈愛的眷顧時,她一連串的動作「聽見…起行…離開…回去」正顯明了她的智慧,也顯露出當她聽聞上帝聲音的回應,而當她只考慮別人,沒有自己的同時,這樣的特質深深地影響了路得。

 在環境困難之時,路得卻能夠做出一個尊貴的選擇-跟隨婆婆。她所說「…你往哪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哪裏死,我也在那裏死…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路得記1:16-17)更成為路得記當中一段令人震撼的宣告。回到以色列地的路得,除了要承受來自種除族之間的壓力,同時也是個任勞任怨甘願卑微地成為撿拾麥穗的人。正因如此卑微的委身,顯明出了上帝的救贖,更看見了故事從一開始的悲劇轉變成為最後的喜劇,真實地刻劃出了一條因委身而得蒙救贖的恩典之路。

 路得看見了拿俄米背後的上帝,是真正、最大的力量。因著信仰的緣故,生命得著改變以及被堅固。在困境當中對於上帝的忠心以及委身,為將來榮耀的冠冕注入了一記強心針。在絕望無助當中,即時的回頭而得以領受上帝的眷顧。面對上帝的呼召,你是否願意委身?不要讓虧欠、後悔出現在你的字典當中;也不要成為新約當中主耶穌所說那被砍下的無花果樹。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