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感動] 聖誕彩虹劇《和平王子》幕後心得 2015.1

包容和接納所有人的和平王子

◎馬可牧區/林佳蓁(大野狼)

 今年兒童聖誕之夜一如往常--把會堂擠得大爆滿,演到最後的《愛帶來和平》這首歌時,真是令在台上演出的我們興奮不已,因為台下許多孩子和我們一起唱!之後大家都嘰哩呱啦分享這令人開心又感動的一幕。


 回想一個半月前,我們就開始排演。一週至少有兩個晚上在上完班、安排孩子的晚餐之後,接著趕到教會排演。身體雖然疲累,但過程真的有趣又…「混亂」!演員們全部是兒童牧區的同工,來自各種不同工作崗位;不同的身份(傳道、學生、專職媽媽、職場媽媽、大小社青、神學生等),排演過程中可略知同工們彼此的工作情形、健康狀況、家庭背景…在混亂、匆忙奔波的情形之下,血壓也隨著聖誕之夜日期的逼近而升高;但歡樂、活潑、無年齡界限、性別之分的活潑排演情況依舊,我們每一次都會上演的戲外戲,也是這團演員的一大特色!

 藉著戲劇我們將神就是那一位「和平王子」的這個訊息傳給看戲的大人、小孩和老人們!因為神無條件愛我們,無任何外在、內在優缺的限制,邀請我們進入他的國度,享受國度豐盛的一切,只要你願意!求神讓我們從看戲、演戲中使我們在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歌羅西書1:9)

 由於教會有許多的弟兄姊妹,參與各個團隊的演出;有時接演的時間全體團員無法同時出席;又不想放棄著個傳福音的大好機會,就會到別的團隊借將,只要你熟記自己的台詞、走位,你也可以和其他團的演員一起配搭!這又是另一個服事的學習;不同的團員;不同的團長帶團風格,彼此配搭只為了一個目的--將神的愛帶給每一位看戲的人。

 不管是台上或台下的人,我們都在學習不要以主觀的想法去看一個人;也不要以為沒人喜歡你而自我封閉,神包容接納每一位他的子民,也期待自己能學習和平王子的特質,演戲反思的收獲多多。感謝神讓我們彼此同工,也有許多演出的機會,我們也願意傳這大好信息給每一位神所愛的子民。期待更多的人一同進到祂的國度,享受祂豐盛的榮耀!



禱告成就一切

◎馬可牧區/董雅婷(和平王子)

 今年扮演和平王子的角色,往年曾經演過綠犀王旁的小跟班、七隻小羊中的花花,都不是主要角色,上台也比較不緊張。

 但這次的角色,對我來說,是既刺激又有挑戰性的一次。好幾次緊張怕出錯、想要表現完美,就真的跳錯了,後來學習在舞台上,邊演、邊禱告。求上帝幫助我;也求神打開台下小朋友的心,使他們看見並知道這戲劇所要傳達的真義,當我禱告交託,神就幫助我完整的演完一場戲。

 感謝主,在這為福音撒種的一連串戲劇演出中,更多看見並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也願這和平與愛的福音,深植在每一個觀賞演出孩子的心中。



享受合一的事奉

◎約翰牧區/章大裕(大野狼)

 感謝神!讓我又一次可以在聖誕劇中參與演出,雖然練習時舞步、走位都好像肢體不太協調,但是弟兄姐妹都如同家人般彼此包容扶持;就連飲食也都樂於分享。演出中也曾有音響播放不順的狀況,而我們卻是用禱告來托住整個節目的進行。

 看見孩子們享受在歡樂的氣氛中,更重要的是讓他們知道有一位深愛世人的主,在每年的這個月份,透過弟兄姐妹合一的事奉,帶給每個人愛與平安的訊息,也是我們能每年甘心樂意事奉的原動力。



不適我能做什麼 乃是彼此成全

◎約翰牧區/蔡姈燕(村長夫人)

 「耶穌說你們要回轉像小孩」,我在每一年在彩虹聖誕劇的演出中,真實的體會到回到小孩般的心情。年幼的孩子遇到喜歡的故事,總是會要求一聽再聽一;一看再看,我則是因為演出的需要,故事CD也是一聽再聽,教學DVD更需一看再看。

 在開始忙碌的日子裡聽到恩容牧師徵招演員了,我總是鴕鳥式的躲起來不作聲,因我想應該會有足夠的人員願意參與,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了,恩容牧師主動點名,不習慣拒絕的我在「嗯嗯…啊啊…」的情形下,接下了和我特質完全不同的角色。

 每週二至三次三小時的練習,團員們每次排練都充滿笑聲;彼此配搭彼此幫補、幫忙記走位、幫忙提醒下一個動作,記得團員們在演出前還無法完全有信心,直至演出時看見合一、喜樂將故事完整的呈現。

 第一場也是今年初次至該幼稚園演出的園長說,看到南聖彩虹劇團的表演實再太專業了,比他購票觀賞的戲劇還感人好看,孩子們看得好專心,也有許多成人在觀賞時被劇情感動而流淚,我深知不是我們多會演,而是故事中的愛與接納,以及聖靈的運行令他們感動的。
特別一提的是幕後參與的服裝與道具,還有定妝的同工們非常厲害,將戲劇中的場景活生生的陳現在觀眾眼前,在演出時可以吸引觀眾的目光。

 我們都是肢體缺一不可,不是我能做什麼;乃是彼此成全,每個弟兄姊妹人願意將僅有的五餅二魚獻給神,與人同得褔音的好處。

 11月底我左腳受傷了,因此向神禱告,讓我可以參與每一場的演出而不要腳傷受到影響;果真後來不影響我跑、跳及走位,但下了戲就變成瘸腿了行走困難,趕緊針炙貼藥布以免影響隔天的表演。感謝主!今年的場次也是破了南聖團歷年來的最多場表演的紀錄,我也完全參與在其中,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