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有祢生命不再一樣 2015.1

◎保羅牧區/何應承

神改變我的性格

 神改變我的生命我是2008年到教會的,那時教會剛重建好,對教會第一印象是覺得外面那個彩虹連接十字架滿美滿漂亮的。在教會己經6年了,我從很孤僻的個性變得活潑喜樂。在教會經歷慧貞小組、雲普小組、瑞逸小組這些階段,在弟兄姐妹的鼓勵下我到崑山科技大學就讀,開始我的大學夢想之旅。

 就讀一開始我的成績普通,有許多程式的學習不太理解。但因在教會生活久了,養成我比較會問老師們問題,覺得彼此不會覺得陌生,從老師解說中我找到關鍵字,讓我將許多的關鍵字串起來就得到想要的答案。我的學習態度讓許多老師感動,會讓他們認為我是日間部的學生怎麼來夜間部上課呢?我覺得滿開心的,都是笑著跟老師講我是夜間部的學生。
覺得我讀資工系,像是變成了福爾摩斯在尋找命案的線索,要不斷的詢問案發的目擊者(老師、學長),從他們的描述,去推理案發的經過。寫程式讓我覺得很快樂,藉由關鍵字去找相關的資訊。

 雖然寫程式過程中我常遇到的瓶頸,但我學習用教會中學會的「謙卑」、「等待」態度去尋找答案。「謙卑」就是聆聽弟兄姐妹的意見與分享,和「等待」神的指導--安靜等候,用禱告與神聊天(我有時會撒嬌跟祂說:「Daddy我好愛祢!」),加上我們教會提倡的「陽光」、「創意」、「飛翔」,這使得我的想法變得很有彈性、懂得變化;在同學們沒有興趣、面對問題失去彈性會覺得題目很困難,而我卻樂在其中,像是在看「福爾摩斯」的電影,探索謎團的真相。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我在讀大學中經歷了Daddy(天父)給我二個恩典:第一個恩典是,我帶著身旁的二十三萬去讀大學,剛好夠四年的註冊費。原本一直擔心生活費不夠用,總是在做禮拜中聆聽錫安敬拜團與高牧師的講道,得到Daddy給我的話語:「只要相信,就有奇蹟。」後來我得知我可以申請兩筆獎學金,第一筆是學校在班上前幾名可申請獎學金;第二筆是教會在班上成績前75%可申請獎學金,獎學金加起來足夠二年的學費,讓我讀大學四年中有二年是免費的。感謝主!主的恩典夠我用。

個性中的軟弱 神幫助得以勝過

 在教會中我曾有自己的黑暗面,我在其中持續了一年。曾經因為一位弟兄的情緒反應,我感到被他傷害了,我當下生氣地想揍他一拳然後離開教會,可是我想想,我告訴神我又沒錯,神幫助我讓我忍下來而不要義氣用事。我把這件事告訴小組長後,就沒再追就這件事了,然後我學習不說自己的專業,也可以跟弟兄姐妹互動很好;安靜坐在小組當中,吃完飯幫大家擦桌子,讓其它的弟兄姐妹使用時,桌子可以保持乾靜而不會油油的,沒想到這樣的習慣也間接的服事到弟兄姐妹。

我的不足 經歷上帝的大能

 在今年11月15日(六)張文亮老師(河馬先生)來教會演講,他給了我不錯的教導,「在面對不會的問題,向神禱告說我不會,請神給我智慧」這樣的觀念,他分享神最後給他博士的學位。張老師演講的當天,我向神求寫企劃案的能力;向神承認我的不足,願祂能給我方向與旨意。我在外國程式社團po文:「老師們有沒有教學寫程式專題的網站分享給我。Thank you.」就有一位James詹姆士老師留簡訊給我,上面貼二個網址,可以下載英文電子書,我高興的回他:「Teacher,Thank you.」直到12月初我在博客來查那些英文電子書,當下卻讓我高興的像中樂透一樣,因為這些電子書就是外文書一本要賣1200 -2100元,許多學長、姐都是買這些外文書來寫論文,我卻可以下載75本,市價超過5萬元以上,我卻只花0元。感謝主,讓我3、4年級都不用買電腦書,擁有像我們學校圖書館一個書架的藏書量,這些電子書在我電腦只是1G的容量。

 我經歷了「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缺乏,…」的真實恩典,也像小羊詩歌中《永遠》的歌詞所說的:

永遠愛祢是愛 無限的愛 永遠我要住在祢裡面
祢將祢的聖靈賜給我 祢妝扮我 為了永遠
當我把我的手交給祢 祢塑造我 為了永遠

筆者(左三)和小組合影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