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一份特別的禮物 分享主的愛與關懷 2015.1

【大學牧區/林怡均報導】叮叮噹,叮叮噹,在聖誕節的前一天,有一群年輕的大學生,手裡拿著樂器,提著禮物走進了火車站旁的街頭。大學牧區今年的福音行動叫做「一份特別的禮物」而今年的這份禮物,這群大學生想送給誰呢?

 大學生們臉上帶著微笑,走到了街友的身邊,以一句句溫暖的慰問與關心作為開場。在彼此聊天的過程中,試著詢問出街友們是否有想要怎麼聖誕禮物。在另外一頭蓄勢待發的採購組在接獲消息之後,立刻出發去買這份特別的禮物。這份禮物是街友親口說出,獨一無二只給他的聖誕禮物。除了預備特別的禮物之外,我們也與他們分享歡樂的聖誕歌及為他們祝福。期待在今年的聖誕節,每一位街友都能夠藉著這樣的活動感受到來自耶穌的愛與關懷。
令人動容的是當詢問這些街友想要什麼的時候,許多人只是害羞地說不用,說聽我們唱歌就是最好的禮物。許多人的聖誕願望就只是期望能夠溫飽,期望身旁的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

 當我們再一次回到街友身旁,手上拿著禮物、毛毯及熱騰騰的食物,看見他們不停地感謝甚至流露感動。更有街友說「可是我很醜,怎麼會有禮物?」在我們聽來真是又心疼又可愛。等到我們一離去,看見他們迫不及待的與其他的街友聚集在一起,興高采烈地分享彼此的禮物。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有一位喜歡閱讀的街友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擁有一本聖經!他們的願望是如此的平凡及唾手可得,但卻是他們生命中最深的渴慕。

 相信這次的活動對每一位參與的大學生都是很真實的提醒與特別的感動。我們用愛來和這個世界分享我們白白領受的恩典。在這特別的季節中,這份從基督而來的愛能夠臨到台南市的每一條街,每一條巷。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