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約拿書學到什麼? 2021.18

生命中總會遇到一些自己認為不順遂的事情,但這一切都有上帝美好的安排。

 四年多前,那時大女兒4歲,小女兒未滿1歲,而我是全職家庭主婦,先生則面臨轉換工作,一切都要從零開始。

 先生是個天性樂觀、不會對自己設限、勇於嘗試的人,在找尋到下一個合適(固定)工作期間,有做過鞋廠業務、鐵皮屋搭建工人、女性成衣業務等工作,但先生其實對餐飲業非常有興趣,一直很想開餐廳,跟先生幾番討論後,考量餐廳營運成本太高,於是打消念頭,但某一天突然想起先生轉換工作前4、5個月,有在兒童牧區家長LINE群組看到玉谷老師PO出朋友開的早餐店想盤讓的訊息,當下就跟老公提議來開早餐店,但想說那則訊息是好幾個月前看到的,店應該被盤走了,於是聯絡了開早餐店多年的大學同學,請教關於早餐創業的心得,同學一得知我們要創業,立刻邀請我們到他的店詳談,並以過來人的經驗勸說我們不要加盟並大氣的提供免費教學及食材廠商資料給我們,真是太恩典了!先生有設下目標一個月內要學會,沒想到天資聰慧的他一個禮拜就將所有餐點製做方式全部學會,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一邊在朋友店裡學習經營管理一邊尋找店面。

 我們找遍了住家附近國小和大學旁的待租店面,每每看到不錯的店面想租並打電話詢問時,得到的答案都是租出去了不然就是不租油湯,一直碰壁,一直租不到店面難免會灰心,但心中一直相信上帝一定有更好的安排。於是在兒牧家長LINE群組發文詢問是否有待租店面可做早餐店?就看到玉谷老師回訊說朋友的早餐店還在盤讓,當下非常驚訝,於是藉由玉谷老師提供的資訊google找到該店位置及圖片,整間店的經營不到一年裝潢非常新,而且位於大同國小和台南大學榮譽校區旁,這個地點真是太棒了!經由玉谷老師的牽線我們順利連絡到盤讓方,並到現場詳談,第一次見面就相談甚歡,得知對方也是基督徒,他們想盤給基督徒,但在盤讓期間不太順利,不是約見面被放鴿子就是問問後無下文,據說我們夫妻倆是第一組到現場去看的。從第一次見面到盤下整家店並和房東簽約僅僅一個禮拜就完成。

 我們的早餐店是因著上帝的恩典才開成的,所以就將店名取為-葛瑞斯漢堡(Grace Burger),上帝是不誤事的神,祂有最好的時間、最好的安排,在神還未成就的時候,不要失望,要堅心仰賴神。

▌約翰牧區
邱以琳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