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2021短宣隊首次聚集 頌恩傳道宣教分享 2021.18

每年七月的教會短宣都是教會全體動員的大事,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暫停一年,四月24日下午,2021年短宣隊首次聚集,近二百名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今年短宣隊大隊長高頌清牧師,向隊員分享宣教的概念,每位弟兄姊妹都應該是順服主,帶著使命的宣教士,而宣教又分為同文化、近文化、跨文化三個層次,跨文化的難度是最高的。

 本次聚集由張頌恩傳道分享這三年在中亞的種種故事,將「跨文化宣教」做了更具體的描述,在文化的差異下,經歷到種種奇特的故事,不管是衣、食、住、行,原本看為理所當然的,在跨文化的宣教中,都可能是「爆點」,弄得不好帶來雙方的關係危機。頌恩傳道的真實經歷讓弟兄姊妹會心一笑,現階段還在持續的是文化適應和語言學習,俄文是一種非常困難的語言,在學習的過程,更是一段「生不如死」的過程,即使回台灣,課程現在還在持續當中。

 頌清牧師說,宣教的成效往往需要長時間的投入,短宣隊不是以翻轉當地作為目標,因為我們的時間很短暫,但是讓我們跨出舒適圈,可以去體會宣教所帶來的不便和挑戰,對我們是有益處的。

 南聖短宣隊因疫情暫停一年,今年期盼能夠順利出隊,需要弟兄姊妹同心代禱守望。不管年輕或年長,只要是南聖短宣隊的一員,就是耶和華的軍隊。今年的短宣分為二個梯次,第一梯次(7/5-7/9):下營、新山、龍潭、樂野、來吉、大內(二溪)、人倫共七個隊伍;第二梯次(7/12-16):獅子鄉、白沙、莿桐長老、東台、香山、主愛、汾陽共七個隊伍。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