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遇見神,是唯一的出路 2021.18

是被壓死的駱駝?還是,被水煮的青蛙?

 參加媽媽小組12年了,當了媽媽才知道,每位媽媽的日常真是超乎常人的忙碌,有許多辛苦和 不容易!要照顧稚齡的孩子、要陪老公、要教課、要工作、家裡要整修、要預備三餐、要整理家務、要跑醫院、要陪伴父母、要孝敬公婆,有許許多多的雜事,還有突如其來的意外。

 「媽媽」很容易就變成「旋轉不停的陀螺」或是「解決任務的工具」的代名詞,若再加上一個「基督徒」的身份,要靈修、要禱告、要聚會、要事奉,而沒有真的遇見神,如此「認真地忙碌」,大概會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倘若聚會了一輩子,卻沒有遇見神(更遑論沒有來聚會的人了),會不會乾脆自欺地說,與其成為被壓死的駱駝,倒不如給自己一鍋水煮青蛙的舒適溫水,結果當了一輩子基督徒沒有長進,反倒志得意滿自以為聰明,向上帝發出狂語:沒有祢我也能過得很好!殊不知不在神手中,就落在撒旦手中!

 遇見神,是唯一的出路

 聖經說,人不可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全知、全能、全權的神,不會因人各樣的心態而有所改變,但溫水裡的青蛙,有一天終究是會後悔的,唯願在還有機會的時候,拿得掉私心,得以遇見神,耶穌早就說了,「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上帝會賜福給那些知道自己心靈貧窮,並意識到自己需要上帝的人,尋求上帝的人,不會是駱駝也不會是青蛙,而將是展翅上騰的老鷹。

 因此,每一次的讀經,是罪得赦免,被耶穌的愛緊緊擁抱的時刻;每一次的禱告,是遇見神,聽見神說話的時刻;每一次的聚會,是重新得力、重新開始的時刻; 每一次的服事,是耶穌是主,由主引導的時刻,不再是靠外在,表現好的基督徒,而是靠內心,表態愛神的基督徒。

 真正遇見神的人,放下世界,滿心歡喜地為主分別為聖,在天父無盡的愛裡,勇敢跟隨,作主門徒,願我們的心裡都有主人,就是主耶穌基督,身為媽媽小組長的我,有幸聽到一位媽媽這麼說:「就算我再有理由,再有立場,我若說愛神,神不喜悅的事,我就不做了,包括怒氣、控告…」,「對丈夫,我不再數算他的不是,但也不順服他的私心」,「對孩子,我不再致力於幫助他在世界成功,但願他給神管理,成為基督精兵」,「對長輩,我不再計較能幫我多少,但求能愛他們多少」;身為高中輔導的我,也有幸聽到一位高中生這麼說:「在禱告中,神大大充滿我感動我,讓我再次與神相遇,我們這群朋友大聲呼求神在我們當中顯明,讓我們彼此相助,朝天路邁進」,不以成敗而論,而是以神是否喜悅,作為思想情感、行事為人的準則,促使我們的忙碌轉向了,不再是陀螺也不再是工具,而是為神而活,有真理而不安逸、有愛不黑暗、有道路不空轉的主的門徒!

 跟隨神,一條抓住應許的幸福道路

 因為有神,我正在經歷婚姻裡得以盼望著全家一同事奉的恩典;親子間,得以盼望著兒女們按真理而行的最大喜樂;家人間,得以盼望著那全家信主,得著救恩的福氣,與神同行的日子單純而豐富,但也仍需要更多的警醒,聖經警戒的是「成功為失敗之母」,注意「轉機之後的危機」,願一生奔跑不放棄!

▌彼得牧區
黃俐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