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因著信 走出來 2021.11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創世記15:4-6)

 本期使徒生命課程,講述亞伯拉罕與其妻撒萊面對信心操練的過程,實在給了我們最真實的提醒:

 當初耶和華神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將如同天上的星與海邊的沙一般繁多(創15:5),然而十年過去(創16:3)卻仍然沒有任何動靜,當一個承諾過了十年仍沒有兌現,我相信很少人能不對這承諾失望,撒萊也不例外,所以撒萊就開始以自己的聰明來安排幫上帝實現祂的應許:安排她的使女夏甲代替自己完成任務!

 其實嚴格就字面來看,也不能說撒萊有錯,當初亞伯拉罕要立大馬色人以利以謝為後嗣時,神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裔,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裔。」 (創15:4)畢竟,以實瑪利也著實為亞伯拉罕的後裔!

 以實瑪利在出生大約十三年後,同父異母的以撒出生,當以實瑪利嘲笑甫斷奶的以撒,當時已改名為撒拉的撒萊遂要求亞伯拉罕驅逐夏甲、以實瑪利使亞伯拉罕為難,手心手背都是肉,不知該如何割捨!

 假使,一開始撒萊不出手干預神的應許、不用自己方式引入夏甲,如此混亂秩序的局面就不會出現,也不會造成雙方的傷害與後患!

 台灣眾教會愛神,所以想盡各樣辦法取得能力增加基督徒教會發聲!這些都是很好的,但也求神保守我們不要像撒萊用自己方法(安排夏甲)來成就神要給他們如同多子多孫般豐盛的應許!

 「基督徒!去!使執政者信主!」

 而不是「信主的基督徒去!當執政者!」

 一個入世的執政者,到頭來還是需要配合種種入世規定,更不用說需要深入台灣民間信仰中才符合社會局勢標準,唯有成為一個基督徒才有立場在民間信仰一事中做到「分別為聖」!

 人,往往都是要等到人真的沒方法了,才能完全求告、相信神,其實我們可以不用到這地步就能承受應許。

 在撒萊干預神應許有了以實瑪利後,雖然以撒如神旨意承受了應許,神也祝福了以實瑪利,使其後代成為大國,亞伯拉罕與撒拉應該萬萬沒想到當初自以為幫助神成就應許的一念之間,竟成為其子以撒與後代以色列國數千年後所必須抵擋最難纏的阿拉伯勢力!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願我們面對從聖經來的應許時,能單單專注我們面對神的態度,時時謹記沒有個人,只有神!因著信,神的話從不落空!

▌高頌安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