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牧區] 因著神的愛 看到弟兄姊妹的彼此相愛 2021.11

兒童牧區一年一度的親師日是兒童牧區小組長和家長們最重要的年度盛會,藉由牧者介紹牧養的道路與小組時間喜樂的團契生活讓家長們知悉。為了讓家長們和小組長之間有更彼此的認識和教養上的分享,小組長事前開會時,就一起討論可以和家長分享那些主題,親師日可謂是全方面的圍繞在孩子上,內容包含孩子在學校在家裏的狀況、孩子的興趣與才藝、小組長的期待、家長的期待、建議和代禱事項。看見家長們和小組長之間一起教養孩子,使他們走當行的道,期待看見未來的道路,兒牧的孩子長大,可以按真理而行,相信家長們和小組長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慧珊牧師介紹牧養的道路-主日聖經真理的教導,主日學的課程方向(國小部自編,目前在約翰福音、幼兒部道光教材)、主日學流程及綱要內容,及需了解的規範。講道信息中會讓孩子思考及發表,但真正實行,需要透過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及觀察,或為孩子的品格禱告等。國小部每個孩子有一本本子,記錄這週學習金句等,家長可以很清楚知道孩子的學習內容。

 高牧師也和家長們分享到最近常提到的觀念,我們要把孩子帶到上帝的面前,免得我們帶錯路,也沒有生命見證,以致於他們藐視神。教會有許多牧區,各有不同的風格,就如同一列火車的各節車廂,火車頭就是教會的方向,我們可能和兒女在不同的車廂,但只要我們的兒女在相同的方向中前進,我們就能真正安心,引導兒女使他們走當行的道。也看見教會學生牧區,一棒接著一棒傳承異象,一同前進。

 ▌兒童牧區 
黃惠鄉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