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作一個健康的領袖 經歷異象道路中的醫治 2021.11

三月8日晚上教會同工聯席會,本次聯席會主題「健康的小組長」,由吳玉萍牧師主講,高敏智牧師總結。高牧師提到,一個領袖的養成不是因為「事工」,吸引人跟隨的是異象的「道路」,在其中也會栽培出真正的「領袖」。教會不是由事工建立的,事工使人耗盡卻不見得造就生命,小組長培訓的重點不是「事工」研討,而是「道路」確認,雖然這一條路當中有眼淚和傷痕,但健康的「領袖」,在傷痕中繼續前行,高牧師以他自己的事奉為例,一路上有太多的爭戰和攻擊,但是到底怎麼痊癒的?其實就是繼續前進,很多問題沒有解答,但真要相信,神的道路中有醫治!

 本次聯席會玉萍牧師主講,課程取材自《領袖的生命》第一課「健康的小組長」、第二課「聚會-壓力還是享受?」以這兩個主軸,讓小組長同工檢視自己的事奉現況,我的裡面有沒有傷痕沒有對付?有沒有自卑自憐?我享受在教會的聚會當中嗎?透過分組討論以及牧者、小組長的經驗分享,讓聯席會充滿歡樂,也讓小組長們透過分享抒發牧養的甘苦談。

 玉萍牧師引導小組長們,透過DISC認識自己,我是哪一種取向的人格特質?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和特質,並在其中修正自己的弱點,會幫助我們活得更加平衡,更自在與不同的弟兄姊妹同工。神賜給教會的肢體,各有不同性格與恩賜,為要成全聖徒、建立基督的身體,不需要硬去學別人,神使用每個小組長不同的特質,無論是哪一種性格,大家都會越來越像,因為生命漸漸地更像耶穌。牧師提醒同工,性格不能成為我們不願意改變的藉口,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更新與成長!

 避免小組長枯竭耗盡,要注意人際關係的界線:有些特殊的組員需要轉介牧者或專業外力的協助,小組長也要守衛自己的人際界線,以免讓組員過度依賴,被幫助者需要有想要改進的動力,小組長的責任是將人和人的問題帶到神的面前,而非自己的面前。

 身為一個小組長,我們感受到的是幸福還是壓力?也許兩者都有,但慧貞牧師也和同工們分享說,必須要先享受聚會,我們才能喜樂地邀請弟兄姊妹來到教會,小組存在的目的,不是要耗損我們的精力,而是要讓我們重新得力。

 在聯席會的過程中,部分牧者、小組長和弟兄姊妹分享自己牧養的心得,每個小組長風格不同,遇到的問題也不一樣,雖然總有難過的關卡,但在分享當中彼此激勵,有著許許多多的共鳴。在三月份中,門訓還有二次的「小組長訓練實務篇」,歡迎小組長一同參與。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