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牧區洗禮式、健康講座 2021.11

二月28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弟兄姊妹齊聚雅歌廳,歡喜迎接「屬靈的新生命」及「健康講座」。

 今日受洗的是位年輕的弟兄黃弘宇,因長孫長子的身分備受家人疼愛,養成驕縱難搞的個性。但是他總是理性地知道天地間有一定的道理在運行,幼年即聽過耶穌的故事,繪本還保存良好在書櫃裏。成長過程中弘宇弟兄斷斷續續來往於教會,大學畢業後回台南經友人介紹進入摩西牧區晉豪小組,這時靈命成長更快速,而決志成為神寶貴的兒子。

 健康講座則邀請台南市第一名健美先生,家剛弟兄分享重訓運動中如何保健身體。現在的人都很長壽,一般人每年的肌肉流失量大約有2%,將會影響身體的協調度。所以重訓不是年輕人的事,長者也需要重訓來增強肌肉,可保護關節,撐住骨頭的強健,使神經的聯繫更為緊密,加強骨密度,提升免疫力,其好處多多;飲食方面要著重於蛋白質的攝取。(例如一位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每日攝取量為120公克,年長者所需要的約1/2,即60公克的量即可)。從奶、蛋、肉、豆類中攝取優質蛋白,有益肌肉強健,並搭配勤喝水及纖維質攝取的均衡飲食。特別提醒的是調味要清淡,尤其長者味覺遲鈍,飲食方面喜歡較重的口味,對健康其實有著不良的影響。

 為方便長者可以居家運動,家剛弟兄示範了胸肌、肱二頭肌、肱四頭肌自我運動的動作及要領,供長輩在家中自訓,以增強胸、手、膝蓋的健康與靈活度。Q&A有人提問:如何消除大肚腩的苦惱,講員建議從有氧運動著手,它有代謝及消脂功能。

 末了牧師帶領大家禱告,要大家從生活中養成節制的習慣,用節制保養身心靈得以健康。

▌摩西牧區 
蔡靜芳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