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MONOPOLY!?「十三格」人生路 2021.12

三月13日(六)大學牧區團康遊戲同工們籌劃大富翁遊戲,短短的13格當中涵蓋了動態與靜態的內容,同時在終點前還放了回到原點的格子。精心設計的遊戲與全心投入的學生,因著勝敗而前進後退的學生們就像模擬著人生道路一樣。

 此次遊戲規則為:每一小家抵達格子後會抽出與之對戰的小家,並在決鬥前雙方溝通好勝負後要前進或後退幾格,看似離終點越近的小家,或許士氣振奮,決定要往前三步;但也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小心輸了遊戲而後退,好比我們的人生一樣,有時正平步青雲卻也可能突然摔跤。透過主持人張北辰弟兄與許詠筑姊妹套用人生哲學的方式,替遊戲增添不少色彩。

 回到原點的格子看似諷刺,卻也反映了實際中人生有時的確好像離豐收只剩一步,但也會突然遭遇風暴而使努力一切白費,即便如此我們仍要學習樂觀看待,至少努力過的我們也不致後悔。人生道路一堆坑疤,一時成敗也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從中得著了什麼,如同上帝的恩典一般,道路中雖不明白祂的計畫,最後卻總能回首祂的做工。

 ▌大學牧區 
黃睦修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