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找回新生命 2021.12

在2021新的年度裡,從未想過我們一家分別與大女兒都一起歸在主名下成為基督的兒女,一同榮耀主名,讓這個家充滿著滿滿的恩典。

 我來自於一般宗教信仰的道教家庭,跟著家人拿香拜拜,對於基督信仰是相當陌生的,唯一只限於小時候曾看過內容關於基督的漫畫書。太太慈婷是家中的第一代基督徒,我會從認識並接觸教會主要是擔心母女騎車來教會的安全問題,因此我就會載太太和小孩參與教會的週日主日敬拜,爾後就會在教會對面的公園坐著等著太太結束敬拜,雖然慈婷都會邀請我進入教會休息,但總覺得自己並不是基督徒坐在裡面等待休息感覺格格不入也很尷尬,後來開始因著母女一直在談論教會的聚會與牧師的講道,我會好奇教會到底是在做什麼、宣教是什麼?!

 當大女兒進入國中牧區固定週六都要小家聚會,而慈婷所參與的瑤瑤媽媽小組長在一次的談話中發現有個小組時間很適合我們夫妻一起參與的時間,就這樣進入了義宸幸福小組。我發覺小組家人的聚會是有別於我曾參與過的外面的一般聚會,在這裡不僅有滿滿的喜樂與歡笑,更有許多生命中的感動,或許上帝早已將我的簡單生命擺在祂的計劃中,一步一步地領略祂的恩典與美善。

 雖然我的原生家庭並不幸福,從小一直都缺乏父母與手足之愛,但如今我嘗到主恩的滋味,我可以倚靠著上帝蒙福的在主內的家庭中,感受到大家無私的熱情與愛。

 感謝慈婷一直在為全家歸主名禱告,也擔心原生家庭中長輩帶來的負面行為,但近來和慈婷分享因著參與教會的聚會,主的愛進入我們家中,孩子、家庭慢慢的調整與改變,是一件讓我很感動與蒙福的事,我很幸運終於找到我們可以在天父的愛中得到這麼豐富的應許與祝福的根源。我也期許這個家世世代代都可以倚靠著上帝,滿有天父恩典的智慧與成長,不只是福杯滿溢與更多的盼望,也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原生家庭家人認識這麼美善及充滿智慧的天父,未來的有一天,我們都可以在主裡相聚!

▌馬太牧區
程柏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