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黏」著主愛,一生跟隨 2021.12

弟兄姐妹平安,我是政輝小組也是念慈媽媽小組的明楦。

 在我的印象中,耶穌這名稱是只會在電線桿或外國影集才會出現的名字,從沒想過會跟我有所交集,自有記憶以來,就一直想逃脫權威式及情緒化管教的家,在半工半讀的機會下,渴望愛與自由的心,也漸漸走向充滿誘惑的花花世界,離家越來越遠,卻也讓自己完全陷在罪惡的深淵裡。

 結束一段不被祝福的感情,獨自帶著孩子,回到了那起初一直想逃離的家(也是唯一接納我和孩子的家),一邊工作,一邊要照顧小孩,原本發展都正常的小孩,在2、3歲時漸漸出現發展落後狀況,開始了往返醫院做檢查、治療的日子,語言障礙、智能障礙、自閉、過動、聽力障礙等等的診斷就在短短的半年內被判「無期徒刑」(9歲時確診罕病黏多醣IIIA),讓我無法接受一個生長曲線不正常的孩子,突然停止甚至走下坡,有一段時間無法面對孩子的狀況,一點點外在的聲音,都會讓我情緒爆點,把怒氣發洩在他的身上,完全是將幼年時所厭惡的事、反應複製在孩子身上,事後又反悔自責。

 面對孩子的疾病和種種的壓力,找不到出口,對自己無情的控告定罪,想要透過世上的宗教力量,來減輕自己心裡的罪惡感,讓自己好過一點,為了讓孩子有一點點機會能恢復健康,只要有人說哪裡的神明很靈驗,再遠都會帶著孩子去,收驚、吃香灰、過火爐,在孩子臉上畫符令,甚至自己都被邪靈附身,也不見孩子好轉,只有更深的自責和自我定罪,因為我犯罪自作孽,導致孩子生病,因為前世因果,孩子這世要來討債,使心裡的苦毒日漸壯大,讓我失去了笑容,對外在的事物,沒了感覺,沒了眼淚,想過帶孩子一起離開,一了百了。(但因自己怕痛,所以作罷,哈哈)

神的介入

 直到神透過一位姊妹,帶領我進入教會,記得初次進到教會的感覺──這是有愛的家,原來我一直渴望有愛的家,就是有神同在的家,聽著詩歌,眼淚會不停的流下,原來流淚,是一件這麽幸福的事,之後在短短的時間裡,從決志到受洗歸主名下,即使不明白,我也選擇相信,開始了我的信仰之路,一路上雖然跌跌撞撞,眼淚歡笑參雜著,經歷神不離不棄的愛,每一步都有祂恩典的記號,家人的接納扶持,主內姊妹的關懷代禱,雖然無法穩定聚會,但我知道我不孤單,神使咒詛變為祝福。

 因著沾染罪的污穢必死的生命,從沒想過能如此蒙福在神的救贖裡,卻因著孩子的殘缺,能得此救恩,如今孩子在神的懷裡安息,神也以特別的方式安慰我(孩子的安息日-出生日=我的生日),知道孩子一直都在,這一生最大的祝福就是能認識神成為祂的寶貝,「黏」著主愛,一生跟隨。

 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我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一次次不斷經歷神的信實與同在,也是我這一生要緊緊抓住不放的應許和跟隨,謝謝慧珊牧師邀我加入兒主服事,每週日看著孩子童言童語活潑的模樣,彌補孩子的成長斷層,看著教會青少年在台上以歌聲、舞蹈敬拜神,如同孩子也在其中,能成為神的兒女,真是好的無比。

▌約翰牧區
陳明楦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