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回「家」的漫長旅途 2021.12

嗨!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神從污泥當中救贖出來的子彤,在政輝小組和心愉小組聚會,以下是我的生命見證,希望看到的每位都為著這見證一同歸榮耀給神。

 落葉終會歸根,長期在外流浪的我,總是希望自己有個家可以歸回,但,天下之大,到底哪裡才是我的家?

 成長過程在上一代恩怨中渡過的我,並沒有感受到家庭的美好,對所謂的「家」心中有很大的疑問,可我也很渴望有個可以隨時回去的家,並且有愛我、接納我的家人。

 兒時的我記得有個家可以回去,那是阿公阿嬤家,但因著我是「我媽媽的女兒」,這個身份讓我成為不被接納的孩子,這樣的經歷讓我知道我的生命並不是很重要的,活著並沒有太多的意義,大多人在享受家人的呵護關愛與陪伴時,我只是迷惘的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活著。

 這樣迷惘的人生到了國中二年級,我來到我經歷的第二個家──我爸爸和阿姨的家,照理說終於可以和父親相處,應該是開心的生活開始,而事情卻不然,國二到國中畢業這二年我卻經歷了地獄般、使我身心俱疲且不想多回首的日子,國中畢業被迫離開家後有一年沒地方住只能泡網咖或借住一些朋友家,如同遊民過了一年,找到正職工作後就在虛華的世界漂流,這些困苦的經歷我就不多說了,今日我想更多述說神在我身上做的奇妙作為,而我也終於找到我真正的家,那永恆且無比幸福美好的家。

 起初到教會是因著逸婷姐妹的邀約,而我自己帶著孩子1年半了,我知道我真的很缺乏正確的愛與教導。該怎樣能夠教導孩子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沒有的怎有可能給孩子呢?我沒經歷過的父母的愛,又怎有辦法懂得愛孩子呢?就這樣初到這愛的大家庭中,我心裡確信,就是這裡了,我一直尋尋覓覓,渴慕想要有的家。

 來到教會已快八年了,我沒有聰明的頭腦,也沒有高等的學歷,也沒有大家擁有的各種才藝,我什麼優點都沒有,我一無所有,仍將一無所有獻給神,然而神如同起初創造宇宙從無變有那般,祂將我的生命充滿祂的愛與創造,我只知道自己的事,但神知曉一切的事,所以我開始學習接受自己的一切,不論好與不好都有神的旨意在當中。

 這幾年經歷一件又一件的神蹟與醫治,翻轉我的生命,在教會這愛的家庭中學習成長、學習愛自己、學習愛人;學習被關懷、也學習關懷人;學習接受幫助、也學習幫助人。很多很多童年時期、學生時期沒有機會學習的事情、沒機會體會的情感,人跟人之間應該有的相處之道,信任與被信任,尊重與被尊重,如今在教會的每一天我都在神的國度裏重新體會、重新活過來成長茁壯,領受神的恩典與裝備。

 也很感謝很多姐妹們和屬靈長輩一路的陪伴和餵養,肢體互相扶持讓我覺得我有好多家人,謝謝大家並不因著我的過去和我的無知而嫌棄我。

 如今我明白原來生命是如此美好,「家」是何等幸福的存在,我期待有一天去到神為我預備那 永恆的家,因著盼望那永恆的國度,我更要緊抓住神賜我活著的每一天,願主更多的使用我,做神忠心良善的使女,成為神美好的見證人。

 願我的兒女,兒女的兒女,世世代代都成為神所喜悅的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約翰牧區
林子彤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