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這是一個厭煩純正道理的世代 2021.12

前幾天在基督教論壇報的粉絲專頁看到他們針對之前發的一則貼文的道歉聲明,原來論壇報都會發一些信仰小貼文,以一些簡單的文字跟敘述來分享一些信仰的真理概念。

 稍早他們在粉專上貼出一篇有關聖經對婚前性行為的看法的文章,用一個簡單的比喻來描述為什麼聖經不希望我們有婚前性行為的概念。他是這樣描述的:當你在婚前就已經嘗過婚前性行為的滋味,你結婚後就會失去那個最美好體驗的初次感覺,就好像已經拆過禮物了,再拆一次就沒有第一次新鮮了。其實我們都懂(至少我懂)他在描述的是說婚姻中的性行為是上帝給我們的一個美好的賞賜與禮物,而這個禮物,神希望我們在正確的時間點來品嘗,這是最好的,也是最安全的,為的是要保護我們。

 結果我看留言才知道,有許多網民在這則貼文下面罵爆:「這是什麼過時的觀念?21世紀了還有人這樣認為?」「這根本是物化女性!怎麼能說女生像禮物一樣被拆開呢?太不尊重女性了!」(其實小編的貼文中,禮物是指性行為本身,而不是指女性,根本沒有物化女性的問題...。)「買車前不試車怎麼知道車子有沒有問題?婚前不試試看在性上面合不合婚後才後悔怎麼辦?要這樣過一輩子嗎?」這些平常早已充斥在我們耳邊的言論跟論述忽然之間全部湧入至貼文下方留言區,導致論壇報發出了一篇聲明:小編的文字能力有限,無法用一個更適切的比喻來描述婚姻中的性行為,在此跟大家致歉,我們已經此貼文下架…。

 首先我們必須要了解,這世界的價值觀跟聖經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或者說是完全相反的。我們是基督徒,我們必須要知道,聖經早已經預言世界跟我們將走向不同的道路:「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提後4:3-5)對於世人的攻擊與辱罵,我們不用沮喪,也不用害怕,因為聖經已經教導我們,道理越純正,人心越厭煩。聖經是一本古老的書,聖經的真理卻存到永遠;神從創世已先就存在,但是神卻掌權直到永遠。在永恆的將來,人必看見什麼才是真正的真理。情慾都會過去,當人為自己的罪付上代價之時,他們終將明白為何神要如此教導我們婚姻。

 我們已經看過太多例子,為著犯罪的婚外性行為(包括婚前性行為)而付上許多悲慘的代價的人,他們是那樣地懊悔:如果當初我將自己最美好的部分留給將來的另一半,該有多好?也有許多人在痛苦當中仍然沒有悔悟,他們是如同聖經所說的,欺騙自己讓自己麻木在其中。這就好像騙自己說離婚很簡單,下一個會更好,然後在不斷的感情挫敗當中迷失一樣。

 所以基督徒也不用灰心,因為有時候人也不在乎我們講什麼,反而他們看著我們是基督徒就恨我們、攻擊我們。他們總是認為基督徒說一套做一套,這麼高的道德標準到底誰能達到?基督徒自己亂來的也很多,憑什麼對不是基督徒的人說教?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如果聖經每天鼓勵世人犯罪,去婚前性行為,世人還會恨基督嗎?(約7:7)不,正是因為基督指出他們的惡來,所以他們恨基督。

因此,我們仍然要傳真理。我們要謹慎,但是絕不是討好這個世界,也不是用這個世界可以接受的語言跟方式來傳講聖經的真理。因為這樣做就是在削減聖經的權柄跟話語的力量。真理沒有任何的妥協,因為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路21:33)。聖經的真理永遠是最寶貴的,雖然它很古老,但是當我們越讀它,我們越發現聖經是有生命力的。兩千年後,聖經依然有效,而且有力量,它仍然在指引我們的人生,放棄它?別傻了!快點來抓住聖經的話語吧!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