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第二屆台東復興祈禱會 布農部落的感動 2021.4

一月19日、20日,高敏智牧師帶領牧者團隊前往布農部落,參與第二屆台東復興祈禱會,布農部落是南聖的另一個家,所有年輕牧者都必須在此實習,操練各樣的生活技能,而高牧師和白光勝牧師十三年的情誼,更是一段美好的故事。白牧師的呼召在山林,即使是一個小兒麻痺患者,但神使用他翻轉布農,台灣的後山不是荒涼一片,族人不再沉溺酒精,部落重新充滿讚美神的聲音;高牧師的異象是用基督文化翻轉城市,在廟宇林立的台南,宣告基督才是全地的主;兩位神國的戰士,在不同的禾場上踏出堅毅的腳步,在彼此身上看見共通點,以致於心心相惜,當南聖的團隊穿著布農族的背心帶領敬拜、獻詩,就是對布農部落最大的鼓勵和認同。

 高牧師分享兩段信息,第一段是「主要用他」;第二段是「基甸的刀」,在兩段信息當中,高牧師將事奉的心路歷程,以及神蹟奇事娓娓道來,高牧師說,從來不是我們自己的恩賜能力成就大事,我們唯一的方法是「倚靠神」,面對「沒有前例可循」的困境,我們走在神的心意中,會看見神如何為我們開路,但我們的問題在於:道理知道很多,道路走不出來,如果以色列百姓永遠在歌珊地哀哭禱告,卻沒有真正走出道路,他們永遠不會看到紅海分開。我們不要仰賴這世界的政權,正如過去猶大國,在埃及和巴比倫兩大強權中游移,但是埃及、巴比倫都不會是真正的朋友,他們的目的是要吞吃。今日的我們不要重蹈覆轍,如果我們相信台灣屬於神,我們就專心倚靠神,我們相信東方海島的命定,當有一天台灣回轉歸向神,全世界各國都會看見、並且敬重這個國家。高牧師說,我們不是要建立教會,是要建立耶和華的軍隊,以色列人出埃及,聖經稱他們為「耶和華的軍隊」。

 同工團隊此行特地探訪新路教會,新路教會的建堂工作歷時十年,終於在2020年底完工獻堂,黃惠梅牧師分享建堂的心路歷程,雖然好事多磨,但是在其中看見上帝的眷顧,神興起許多的天使,成為新路教會的扶持,包括金錢上的奉獻、持續關心禱告,他們都放在心上,漫長的等待,使人更懂得珍惜,教會的一磚一瓦都是上帝所賜,南聖牧者團隊在新路教會的新會堂獻詩,歌唱〈祢真偉大〉,黃牧師感動地說:「我們獻堂禮拜的讚美也是這首歌。」南聖與新路教會,分別坐落在城市與部落,但因著同一位神,不僅產生交集,也帶來生命的共鳴,在基督裡是同奔天路、互相扶持的朋友。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