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程玲老師授課 羅馬書密集班 2021.4

一月18、19日,台南聖教會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程玲老師教授新約羅馬書,羅馬書是使徒保羅的作品,也是奠基神學基礎的一卷重要著作,但羅馬書並不容易解釋處理,也因此坊間的註釋書汗牛充棟。程玲老師深入淺出地帶領弟兄姊妹進入羅馬書的世界,程玲老師處理經文的方式非常細膩,除了透過希臘文的字義、語法解釋經文,為了讓學員更好消化吸收,也從生活實踐的角度切入,讓人更容易應用。程老師將羅馬書的主題分為三大單元,第一單元為1-8章,教義上的論證──神救贖的計畫已彰顯;第二單元為9-11章,歷史上的問題──以色列民的拒絕並不改變神的信實;第三單元為12-15章,實踐上的勸勉──稱義成聖者當有的生活,第16章是問安。

 第一個單元老師特別提及「罪如何進入世界?」、稱義、成聖有何不同?及「本於信以至於信」該如何解釋?律法扮演的角色……等;第二個單元處理猶太選民、外邦選民的關係,是否針對兩個不同的族群神的揀選有不同的標準?猶太選民的不信並沒有廢棄神的信實;第三單元處理信徒生命的實踐,老師鼓勵學員信心的矛扣緊上帝,有時我們陷入死胡同,是因為我們把神推開,站在上帝的位置想要判斷事情,生命中有許多難解的問題,包括:未信家人是否真的沒有機會得救?程玲老師說,判斷一個人有沒有得救是上帝的工作,不是我們的,我們只能說:「在上帝手中。」因密集班的課程時間有限,程玲老師集中處理某些經文,但在整個書卷的連結上又十分完整,參與的弟兄姊妹都有相當正面的迴響,有學員說:「怎麼不知不覺就下課了。」程玲老師的課程,未來將會處理成影片連結,可於教會櫃台購買。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