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末後的日子 2021.4

2020年不知道對大家來說,有什麼樣的感受呢?從2008開始,台灣媒體仿效日本開始了年度代表字的票選活動,而去年的票選以三倍於以往的票數,選出了首次公認度最高的「疫」字,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同感呢?

 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人的生活都因此有了些變化,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或許沒有這麼大的衝擊,但多多少少能感受到生活型態的轉變,像是最大的兩個外送平台,在2020年的前半年營業額相較於2019年同期,成長了三倍,這樣的現象,只要看街上滿街跑的Ubereat跟Foodpanda,就能察覺到我們生活環境的變化,而這樣的改變對我們來說,代表著什麼意義呢?

 其實,如果我們真的回首過去的一年,不僅僅新冠肺炎(瘟疫)衝擊著我們,從前年年底開始的許多災難,包括蝗災、水災、旱災、戰爭等等,都不斷在世界的舞台持續發生著,或許有人說這只是「歹年冬」,但是如果我們真的觀察世界的變化,我們不會說這僅僅是「歹年冬」,因為從2008年至今,代表字的票選就告訴我們,人們眼中世界的景況,似乎一年不如一年……

 在馬太福音24章,耶穌回答了門徒有關世界末了的景況,但耶穌在第六節說:「只是末期還沒有到」,表示耶穌回答門徒的那些預兆,都只是末期大災難來之前的景象。而耶穌的回答,是要提醒門徒,當這些景象出現時,就知道要預備、要警醒,因為,「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太24:33)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其實早在五旬節降臨那時就是末後的日子的開始,從那時至今,已經經過了2000多年,而耶穌所說的預兆也一一在應驗,但是,我們真的有預備嗎?經歷了這2000多年諸多的預兆,人真的有看見嗎?

 經歷了2020年,我們或許真的有種末日將臨的感覺,但這樣的災難不僅僅發生在我們所處的這個世代而已,從14世紀的黑死病、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樣的徵兆都不斷地在告訴我們,我們的生命預備好主再來了嗎?

 在聖經中,提到耶穌再來的日子,都是說「到那日」,而且在許多書卷都提及「那日子」,因此,我們屬神的百姓就更應該把那日子放在心上,好叫我們能謹慎度日,像彼得前書所說的: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4:7-8)

 當我們一起在看這篇文章時,不是為了要讓大家感到恐懼,而是期待當我們一起活在這個世代的時候,真的不忘記…耶穌當時提醒門徒所說的話,在耶穌升天到耶穌來的這段末後的日子裡,認真地活出聖經中的教導,因為末後的日子就是現今,主再來的日子也在未知的那日子中來到。

 ▌張雲翔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