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公婆受洗記 2021.4

我的公婆受洗了!「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句話終於在我家實現了,感謝讚美主,這是何等喜樂的大事。

 我嫁來這個家的時候,公公已經患有失智症,對他老人家的認識也都只是透過老公和婆婆的談話,原來我公公是一個心很剛硬的人,只相信自己,但不相信神。患病至今已第八年的公公,他老人家會向我們表示要受洗信主,我相信,若不是福音藉著主的動工柔軟他剛硬的心,那我真的也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來解釋這一切了。

 公婆要受洗前,我們邀約區牧玉萍牧師來家裡討論受洗當日的細節,當牧師要公公決志,並大聲說出:「耶穌!救我!」時,因病失語多年的公公竟然可以說出來,當下的我十分震驚,更加使我相信耶穌曾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而說到我的婆婆,是一位十分標準的客家女性,聽老公說公婆結䄜四十餘載,從未在孩子面前大聲爭吵過,感情十分深厚恩愛,也事事以夫為重,但因為公公失智關係毅然決然提前退休照顧他,長久以來的壓力,讓她在苦海浮沉之中,選擇信主做為人生的唯一信仰,以求透過基督福音讓壓力能有個出口。婆婆從我嫁進這個家就對我像自己的女兒一樣,如今她決志信主,我也希望恩待我的主能同樣以溫暖的恩典疼愛著她。

 受洗當天,連日低溫的南台灣迎來難得一見的暖陽,整個儀式在小組弟兄姐妹的見證之下,流程順暢,氣氛溫馨,在洗禮式的當下,我看到不論是聽到詩歌而隨著搖手起舞的公公、抑或是因聖水流下而深受感動的婆婆,及全程觀看一切的老公和來觀禮的小叔,他們迎接生命重生所流露出的喜悅,是我一生中看到最美的畫面,尤其是小叔分享公公從不同意他信主到柔軟接納他的信仰,甚至是老公流淚分享他的信主過程,這一切的經過都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如今,我敬愛的公婆都受洗信主了,除了生命經歷更新之外,也象徵著與主立約的新生活要開始了,也許爭戰不會少,也許考驗正開始,但我深信,愛我們的主給我們更多的是恩典,是喜樂,也是平安,「靠主得勝」不是口號,是神賜給每位基督徒的權柄,而「一人信主,全家得救」在我家更是最好最棒的證明。感謝讚美主耶穌,哈利路亞!!

▌馬可牧區
吳思姵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