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感性學習的生活恩典 2021.4

嗨~各位弟兄姊妹,感謝主,讓我有機會認識大家,認識神的美好~

 在進到台南聖教會前,我不是個喜歡基督教的人,覺得它是個很拘束自己的宗教,害怕接觸教友,很怕被教友「抓走」,總是躲得遠遠的!擊退了很多武功高強的教友,想說躲得穩穩的很安全~嘿,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神派了一個超級超級強的人來抓我了,不管在路上在車上或吃飯時,提到有關神與聖經,我一律使出裝死神功,沒聽到、或「喔、嗯、嘿、阿捏喔」回擊,安全了許久,終於~他也使出了大絕招!這天我的名字被呼喚:信宏(與五月天主唱一樣名字喔~)我假日沒回家,會在台南,你假日也沒事吧,週日跟我去教會走走吧!裝死神功瞬間開啟,心想要怎麼回絕才好:「我超級忙嗎?我要比賽呢?我那個來不舒服行嗎!?」最後我回:「好,我知道了,到時候會合」,這位強者就是我的主管,讓我當機了……

 就這樣我踏進了台南聖教會,第一印象是,人也太多了吧!教會怎麼可以這麼大呢!來到了第一次的主日活動,非常熱鬧精彩,如我的主管所說的一樣,就當欣賞一個很棒的音樂會般自在,但也第一次感覺到會有頭暈的症狀,主管說可能有某種力量正在干擾我接觸教會,反而更吸引了我,想了解是什麼原因。第一次的主日,我對教會的整體感受很棒,但會頭暈,也讓我過程有點辛苦,猶豫要不要再來,再一次進到南聖,主管將我介紹到了鳳珠小組,開啟了我的教會歷程。

 每次的聚會,讓我一點一點的對主萌了芽,我開始在想,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人自願來到這裡呢?而且大家都好開心的感覺,不開心時,大家會一起陪伴開導,到底是什麼動力呢?而且大家都很親切善良,漸漸的,教會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溫暖又自在的地方,讓習慣自己獨立的我,開始跟著大家活動、吃飯、一起出去玩、一起讀聖經等,讓我跟神的距離越來越近了,也成長了許多。

 最大的體會在於某次聚會中的影片欣賞,片中角色是如何的對主的偏見,因為失去了家人,誤會了神為何沒有出手相救,過程中,讓我很有感覺,過去的我,相信算命改運等方式,覺得這才是一個神該有的樣子,而造成了我們對神的過度依賴與期待,加上理性的腦袋讓我覺得一定要是好的結果,這個神才算有能力,變成只是一種慾望般的許願,信仰中,不自覺的會開始計算起投資報酬率,來評價一個信仰值不值得投資,回想起從加入到參與的種種過程,體會到的是數不完的無私奉獻與鼓勵陪伴,既然失去跟死亡本身就不停的在發生,且無法避免,如果只懂得追求投資報酬率的腦,就容易害怕面對失去與死亡,信主後,我感覺到了聖經就像是生活的智慧般,教導我們如何正確面對挫折,從失去中學習成長,神會帶著如我的主管與組員一樣的天使來陪伴著我們渡過難關,懂得分享與互助,自然知足、樂觀、喜樂會伴隨而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他人生命中的天使。

 感謝主,感謝南聖的各位天使們~~

▌馬可牧區
陳信宏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