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約翰牧區] 小組聯合專題 吳銘斌弟兄專題 男女大不同 2021.4

一月16日冷冽寒風持續逗留的冬夜裡,同屬約翰牧區的政輝、家璞、宗緯小組聯合聚會,政輝與家璞屬於家庭小組;宗緯則是社青的組合,都是尚未成家的年輕人。政輝哥響應教會的新生活運動,帶著大家以吉他伴奏唱詩歌,從敬拜中開始聚會。會中邀請銘斌弟兄分享,用他職場的角度剖析「男女大不同」,深入淺出說明男人與女人不一樣的原因。擔任婦科醫生的他日常中多與女性接觸,從他的觀察中,剖析現代婚姻常見的問題,包含教養子女的模式、處理金錢的態度、溝通的方式、講話的內容等,不僅在生理結構上男女有著明顯的差異,心理與思考方式上也有明顯的不同。就結婚這件事,男生多認為事情已經完成,女生覺得是新關係與新生活的開始,男生目標取向,女孩則更重視感受,從每天說話的字數統計上就顯出差別,觀察中男生一天講7000句話,女生講20000句,只講重點的溝通方式容易使女生感受不到被愛的感覺。在他的觀察中,男性要通過學習才能當好爸爸,而婚姻中的點滴透過「協同進化」讓雙方成為更好的人。婚姻觸礁的原因很多,討論中弟兄姊妹提出婚姻是兩人在上帝面前立的約,因為敬畏神,就有守約的堅持與付出,世人眼中的問題,在信仰當中,有神同行就不再是被突顯的問題。銘斌哥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在進行中提供各式獎品給願意分享的人,也不時用笑話提高大家的注意力。會後的分享中當天的壽星慧貞牧師意外出現,帶著蛋糕與大家分享,在大家的笑聲中結束開心的夜晚。

▌約翰牧區 
李家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