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個人得救見證 2020.42

從沒想過,一個不信任感情,婚姻及不瞭解人生意義在哪的一個人,可以找到心的歸屬,重新對於建立關係有了盼望,並找到人生的意義。

自有記憶以來,家裡總充斥著爭吵,印象中小時候父母沒有分開,只是因為分開養不起我們,再加上周圍看到的家庭都充斥著各樣的問題,因此對於婚姻的意義充滿著不解,不瞭解為何需要婚姻。後來父親在這不堅固的情感基礎下,開始有了外遇,再加上從國中就在女校環境長大,開始莫名對異性築起了一道牆,把注意力都放在同性身上。

從小就習慣靠自己解決事情,不習慣跟人分享自己的困難,覺得自己退讓比要讓別人退讓容易得多,在渴望愛卻把自己封閉的個性下,常覺得空虛且不曉得人生意義在哪。

大學畢業後,因著考研究所的讀書壓力和沒有辦法分擔家計罪疚感下,面臨到一段情感的衝擊。當時我無法控制地陷入一個深深的低潮,不像以往能靠著自己走出來,每天只會一直哭、一直哭,不想如此卻無法掙脫這樣的低落。

直到有天,小妹來到我房間,問我:「姊,要不要來教會看看。」其實,小妹從大學就開始跟我提福音,但我一直抱著「我不需要靠神,靠自己就好」的想法,從沒想過要去教會,但當時,我清楚知道靠自己沒辦法,因此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開始去了教會。

沒想到,在教會裡,心情和情緒漸漸地回復平靜,並且認識了很好的朋友,還有看到了幸福婚姻是真的存在,重新對於婚姻有了盼望,也逐漸改變感情觀。雖然基督徒的生活與婚姻不是一帆風順,但因著有上帝在這其中作為我們的依靠與中保,是滿有盼望的,祂是我們永遠的山寨與避難所。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因為清楚感受到神如此地救拔與翻轉,也使我感受到出人意外的平安,並學習到饒恕與很多課題,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更真實感受到人生的喜樂。因此更希望未信主的家人,朋友與周遭的人,能認識並感受到上帝的愛與大能。

▌大衛牧區
林莉恬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