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在現實人生活出童話的永恆 編寫幸福的人生結局 2020.42

十月11日主日,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童話的永恆與現實的距離」,童話故事只能在童話裡,不可能在現實發生嗎?童話故事引人入勝之處,在於劇情都是對抗邪惡,美善得勝,從此王子和公主有了精彩幸福的大結局,而現實生活亦理當如此,不論我們年歲如何,都應保持著這顆赤子之心,聖經教導我們要有回轉像小孩子的心情(太19:14),永遠不失去一顆單純、正直、喜愛美善的心! 

 現今的世代充滿邪惡,當神的眼望向人間時,所見的是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所謂的惡就是「自我中心」,所以神要我們在心情上做小孩,在心志上做大人,就是在基督裡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建立基督的身體必須是一群願意「捨己」的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活著不再是我,而是基督!

 主耶穌基督說:「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要走在這條有真理的生命道路上,是須要被操練的,必須經過患難,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有一顆跟隨主的心,主會帶領我們在試煉中日益完全!

 生命漸漸成熟後,又要小心,不要落入驕傲、忌妒、紛爭、虛假、求表現的世界模式,如此避免,世故、自我、野心又再次纏住我們;走向永生的道路,不需要世界的肯定、文憑,但需要「回轉像小孩子的單純」。在神的家,就是教會,做充滿信心與喜樂的新人,有分辨好歹的智慧,並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帶著竭力進到完全的心志,憑著信心和忍耐過每一天,為的是要承受從神而來那榮耀的應許,幸福的童話故事離我們不遠,正每一日真實地上演著呢!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