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東訪宣] 布農部落的感動 2020.31

教會同工群將近七十人前往東台訪宣,當車子駛進延平鄉,來到行程第二天的住宿點-布農部落,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親密的歸屬,在遊客中心迎接我們的依舊是熟悉身影,大夥如家族團圓那樣溫馨雀躍,與白牧師全家在此地的相聚是這趟旅程中特別的期盼、想念和見證。
享用過農場預備的豐盛晚宴,其中食材皆是在地出產,有機蔬果、飼養雞豬、小米甜粥等...真材實料的款待,讓同工們飽餐一頓後,與白師母彼此分享沿途造訪各教會的感動,也從師母得知農場的近況。師母提及面對疫情衝擊,園區內長達五個月幾乎沒有收入,笑說靠著兒女、員工帶農產到處「隨便賣」來渡過經營的慘淡和維繫族人生活的支出壓力。我們聽著,深知當中淚水、困苦艱難,滿是不捨的心情...但師母感謝神奇妙地保守與全然供應,讓農場撐了過來,繼續成為部落居民生計的遮蔭,更看見這地是活出信仰、使人認識並敬畏神的中心,一路充滿白牧師全家帶領族人向神禱告呼求以及信心仰望的見證。

 隔日清晨醒來,恬靜的住房窗外,迎接一天的又是鬱鬱蔥蔥群山環繞,部落明顯神創造自然萬物的美好恩典!早飯後同工們齊聚在咖啡屋品味,白牧師、師母也在我們當中有更深的交談。高牧師、師母帶領團隊所到之處都獻上詩歌讚美,一旁遊客也好奇駐足欣賞...兩地牧者彼此疼惜相愛,映在眼裡是多麼珍貴觸動人心的畫面,使跟隨者知道向著標竿直跑的天路歷程中,必有神的安慰並不孤單。白牧師謙卑感謝南聖長期的關心扶持代禱,然而布農部落就是我們最真實的激勵,無論在世的挑戰如何,或曠野、沙漠,熬煉等候,都帶著堅信倚靠神的應許,他們對土地的耕耘、付出,為神國度奉獻自身如一粒麥子落下;如此鼓舞著我們。為各地福音的需要,我們還能多做些甚麼?相信聖靈引導團隊在合一與喜樂當中向真理前進,遍地撒下天國的種子,這份關係成為日子裡格外珍惜的故事。這裡有家人的汗水與歌聲、上帝祝福的愛和澆灌,必不斷經歷上行之詩中超乎所求所想的蛻變「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從一年前的實習至今,我看見這片土地仍是最靠近上帝的部落。

 「靠祢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詩篇84:5-7

▌保羅牧區
潘韻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