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末日-真假難分的時代 2020.31

最近的政治新聞最熱鬧的事件就是學歷的真假,一時間大家都很認真的去研讀這些論文,連帶也讓國家圖書館碩博士論文系統流量暴漲,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的論文都被攤在陽光下來檢視,有些被發現抄襲、有些被懷疑是槍手代寫,我想現在這些有發表論文的政治人物一定忐忑不安,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焦點,都希望選舉趕快結束後回歸平靜。原來一個簡單的求學來獲得知識的行為,竟然可以這麼複雜,學歷的真假竟然有這麼多的奧秘之處。但我想每個政治人物的心理一定都很清楚知道真假,但因更多的利益纏繞,只好迷惑眾人來保護自己,然後被這世界的錯誤的價值觀綑綁了,於是真假不分,黑的說成白的,非法的事就越來越多。

 在馬太福音第24章對末後的日子做了一些描述,其中第4節提到「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第10、11節提到「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第23、24節提到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上帝不斷的提醒我們在這末後的世代,虛假的事越來越多,假能亂真,甚至假的真理已取代真的真理被大家接受了,講真話的反而是落伍的象徵。「相信上帝」反而會被取笑與攻擊,所以我們更要時時警醒的遵守神的誡命,因為不單是世界的事難以分辨真假,就連信仰的道路都有很多的假先知用神蹟奇事或乖謬的道理來迷惑人,成功神學或聖靈醫治的大能讓許多基督徒趨之若鶩,只一味追求特殊的能力,而忘了要在聖經的話語中扎根。所以當我們說我是基督徒時,是否該好好思考一下,我是真的基督徒還是假的基督徒,我真的誠心誠意愛主嗎?我真的能得救嗎?這些問題的答案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當末後審判日子來到時,我們都要到上帝的面前,那時就只有真的沒有假的了,求神光照我們,聖靈不斷的提醒我們,更體貼神的心意而不是自我的意念。

▌大衛牧區
曾大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