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福音主日] 郭建廷傳道見證 從「青菜人生」到「精彩人生」 2020.31

七月26日福音主日,由郭建廷傳道分享見證,主題「青菜也能變精彩」。他形容自己是「從教會的外面,長到教會裡面」的第一代基督徒,他的「青菜人生」轉變為「精彩人生」,是因為認識釘十架的耶穌基督。

 從小就是金庸迷,武俠小說佔據了他的心思,甚至幫金庸筆下的人物做了「武功評比排行」,寫成手抄本。長大之後,經歷人生的種種關卡,深知道人生不像武俠小說這般簡單。建廷傳道來自一個父母離異的家庭,學生時代就到了美國,用很長的時間思想人生的意義,他認定人生是沒有意義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死後歸於塵土;學生時代的他沉迷電玩,在美國的日子,曾經罹患憂鬱症,每天如同行屍走肉。當代護教大師拉維‧撒迦利亞(Ravi Zacharias)曾經提出人生關鍵的四大問題:起源、意義、道德、命運,這四個問題,這四個問題的答案,不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回答,必須符合「事實」,而只有聖經能夠提供最完整的解答。建廷傳道經歷了上帝的拯救,在美國曾經加入讚美之泉的團隊,從這個團隊中的敬拜,他得著許多的滿足和喜樂。

 建廷傳道說,從「青菜」到「精彩」,「青」到「精」,多了一個「米」,這個「米」字,就像一個十字架,旁邊的四個點,解答了我們人生的四大問題。高敏智牧師回應建廷傳道的見證提到,我們的人生有很多的「排行」,我們看重什麼,就會安排什麼:名校排行、名牌包排行、NBA球星排行……但真正的人生,什麼才是致勝關鍵?這就是教會存在的意義,福音主日是分享基督在我們生命中的拯救,每一個生命翻轉的故事,都極其寶貴。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