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牧區] 第一屆食材畫作大賽 2020.31

你「玩過」食材嗎?

 國中牧區利用暑假期間,安排美感創意課程,邀請佳美社區學苑的美食團李道育老師等七位老師,事先構想與規畫,讓學生在大方盤內作畫。

 學生們依小家分組,共同討論主題,再把講師團隊預備的食材,有:青花菜、紅蘿蔔、番茄、萵苣、蘋果、芭樂、青豆仁、玉米、彩椒、小黃瓜、水煮蛋、寬細麵條、饅頭、吐司、馬鈴薯、白飯、法國麵包、肉片、…,相當豐富與多元。加上美乃滋、牙籤、竹籤,做為結構連結工具,盡情表現。

 為節省時間,老師們下午一點就在廚房,先做好各類食材的清洗、烹煮,調味、....,也分好組別,以利學生們發揮創意,且希望在擺盤後,食材都必須維持可食性的條件下,完成作品。

 創作結束後,各組要派代表說明擺盤的主題,內容構思外,學生們也要有專心聆聽別人分享的能力,每人用自己的口哨糖,投下自己欣賞的作品一票。

 最後投票結果,由浩然和宏達小家並列第一。

 感謝為我們花費心思、盡心擺上的每位佳美社區學苑的老師們,學生們的作品,也讓老師們嘖嘖稱奇喔!

▌國中牧區    
林淑蕊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