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永恆的救恩:一生的轉捩點 2019.48

 隨著使徒生命課程查經告一段落,從腓立比書到歌羅西書,也回顧近半年所走過的路,檢視自己的生命狀態是否如保羅的監獄書信所說,更貼近基督的心和創造主的形像?

 2019的下半年,進入全職事奉是我一生的轉捩點,卻是根基於神永恆的救恩。

 記得牧師有次和同工分享自家從士林開拓教會和之後輾轉來到台南牧會的心路歷程,一切艱困挑戰之中卻有一份令他格外感動的記憶,是在士林陪伴一群位於教會附近工地勞作的原住民,當他們休息時喝著酒,牧師便進前去和他們說話、傳福音,也聽他們唱著歌、帶著他們禱告、看聖經,認識上帝,直到他們完工離開。

 回想起來,自己信主前一直流浪在外,最後也住士林,直到家庭發生意外後回到台南,其實神的引導早在我不明白的當時,按著祂的計畫施行拯救,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如此,這樣便知道為何能單單以基督為我們的喜樂,並以感謝和讚美為祭、獻上最愛。如同掃羅被賜新名而成為保羅,他的身份已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穿上新人,在他被囚禁時,仍心被恩感,所寫下的書信教導勸勉我們直到如今。

 我很珍惜教會每一場聚會,特別是當我穩定領受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自己的生命又不再一樣,過去難以擺脫的纏累,透過神的話被完全釋放和更新,不讓人的有限框架了神的無限,承認自己無法完全理解,但「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信靠 神的應許不在短暫的一生,而是關乎永恆,盼望著「以基督的心為心」,即便不可能完美,卻不停歇向著標竿前進,並在一路上看見許多美好的榜樣,就定意跟隨。

 這世代充滿挑戰,無論是政局的動盪、婚姻價值的扭曲、難以理解的暴力惡行殘害著無辜百姓……,無論黑暗權勢再如何破壞、撕裂人與神的關係,求神「為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叫我們按着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言語要常常帶着和氣,好像用鹽調和。」歌羅西書 4:4-6


▌保羅牧區
潘韻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