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感恩節聖餐禮拜 在基督裡得著真平安 2019.48

十一月28日,教會舉行感恩節聖餐禮拜。高敏智牧師說,生命中最大的祝福,是因為擁有「真平安」,也就是擁有耶穌基督,耶穌基督降生的夜晚,天使向牧羊人報佳音:「在至高之處榮耀歸給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平安,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但問題出在,許多人以為他們有。耶穌降生,為這個世界帶來了分別──「信」與「不信」,我們也從中學會分辨真實與虛假。

 即將邁入十二月,高敏智牧師以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為信息,西面對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神的兒子將顯露出人心真正的樣子,如果耶穌沒有來,就顯不出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的罪;但耶穌來了,顯露出希律王的不安,對失去權力的懼怕,顯露出宗教領袖喜愛人的榮耀過於神的榮耀……耶穌的降生,破壞了原本的平衡,破壞了既有的秩序,但這就是神所要做的「新事」,帶來更清楚的分別。直到如今,我們也需要將自己放在基督的真理光照下,檢視自己內心真正的光景。

 感恩節,一般人會想到的都是火雞大餐,但回到最初的起點,第一個感恩節,是英國清教徒移民來到美洲新大陸,為了建立純正的基督信仰,但他們在美洲的第一年,遭遇到嚴酷的冬天,有一半的人死於疾病。而此時,當地的印地安人伸出援手,教導他們如何適應這塊土地、耕種。隔一年的秋天,他們享受了豐富的收成,便邀請印地安人一同歡慶他們的豐收。最早的感恩節,是源自於對神的敬畏和追求,一無所有的清教徒移民,懂得感恩、敬畏神,但是等到豐富之後,新大陸開始了殺戮。高牧師說,我們領受聖餐,就是回到起初的愛和感動,思想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捨的身體和所流的寶血,耶穌基督受難,他的母親馬利亞的心彷彿被刀刺透,如果我們真心愛主,想起生命的罪,也應當有這樣的心情。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