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牧者團隊機車行 探訪原住民教會 2019.48

十一月25日、26日,教會牧者團隊組成機車隊前往屏東,由高敏智牧師領隊,沿路探訪原住民教會,最遠至屏東霧台。台南聖教會是一個接待原住民的教會,每年的暑假差派短宣隊前往部落,近幾年也發展原住民小組,期盼離開家鄉的城市原住民,仍然可以找到屬靈的家。此行,同工探訪了五個原住民教會,回程最後一個景點,則選在教會的大潭農地,也就是未來高鐵教會的位置,在那裡獻詩讚美並獻上禱告。

 同工探訪的第一站,是南原教會的盧玉香牧師,南原教會剛完成建堂,他們分享種種經歷,以及神的信實供應,此外,他們夫婦二人都是重型機車的愛好者,各自擁有一輛1500CC的重機,相約以後可以共組車隊出遊;緊接著拜訪的是古華福山門教會段賽英牧師,段牧師不久前經歷了喪夫之慟,即使如此依然繼續擔負神的託付,同工們也在教會歌唱獻詩,將讚美歸給神;霧台基督長老教會是這次探訪中距離最遠的教會,教堂建築是由一塊塊石塊堆砌,是名符其實的一座石板教堂,霧台是一個美麗的城鎮,走在路上不會看見任何的垃圾,家家戶戶幾乎都是基督徒,同工住宿的民宿主人是教會長老,她請求牧者團隊為霧台禱告,因為傳統的祖靈崇拜和基督信仰的矛盾,導致他們常陷入掙扎,族人們也因此產生分歧與拉扯。

 第二天,同工拜訪達瓦達旺教會和瑪樂發教會,這二個教會都經歷過建堂,因著政府規劃或天然災害不得不遷移或重建,若必須遷移,就得要建造新的教會,因為教會是敬拜的中心。原住民教會的建堂和城市有很大的不同,經常是透過村民同心協力,一塊一塊石頭堆疊起教會,一般而言,建堂是教會的大挑戰,考驗牧者和會眾的信心,也是極容易使教會分裂的一項工作,在此行中,同工聽著不同教會的建堂過程,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上帝真的眷顧祂的子民,即使客觀條件上是如此缺乏,上帝的教會卻是滿有榮耀,當教會有榮耀,祂的子民就有榮耀。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