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二月專欄] 耶穌是最大的禮物 │ 聖誕奇蹟 2019.51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 :『 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1:20-23)

 聖誕節是為了記念耶穌的出生!通常人生日的時候都是收到禮物的,但耶穌的出生卻反而是為世人帶來了一份無與倫比的禮物—救恩!耶穌的名字解讀了這份禮物:耶穌是希臘文,在希伯來文是約書亞,意思是耶和華拯救,或耶和華的拯救。「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經文本身也帶出了這一點:我們本來是在罪及罪的影響中受盡折磨,且等候永刑的審判,神卻要將我們從罪惡裏救出來。而神施行拯救的方式也超乎我們的想像,這一點在耶穌的另一個名字—「以馬內利」中也亦透露了玄機。『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神選擇了恩典的方式,道成肉身,謙卑地住在我們中間,豐豐富富的有恩典有真理。「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6-8)「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6)我們面對罪的時候,好像祖先亞當一樣,會選擇推卸責任、逃避、隱藏;神的方式則是選擇了拯救、承擔、犧牲、流血、代替!所以希伯來書的作者說:「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希伯來書2:3)

 聖誕節越來越近了,也提醒我們,我們所領受的恩典是何等的大;而這份救恩的禮物是透過主耶穌的承擔、犧牲、代替所成就的。每年接近聖誕節在12月份會有許多的活動,是一個很好邀請新朋友到教會的機會,期盼你我身邊所愛、所掛慮的人能夠早日領受到這份上好的禮物—耶穌。

│▌黃浩然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