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語教會] 主日信息 五餅二魚的神蹟 2019.51

十二月8日手語教會主日由倪靜萍師母講道、蔡姈燕傳道翻譯以及約翰牧區同工,一同在甘為霖手語教會服事。

 倪靜萍師母分享的內容如下:耶穌透過五餅二魚顯現餵飽五千人的神蹟,而且還剩餘「十二籃」,耶穌奇妙的顯明祂自己,父做的祂也做,將來要審判死人和活人,宣告祂從天上來又回到天上去,信祂的有永生。

 因為五餅二魚的神蹟,百姓吃了餅看了神蹟,動機卻改變了,耶穌知道他們想要強迫祂做王,讓缺乏的變豐富,因此就離開百姓。上帝很在乎人的動機,回想起初我們進教會時的動機是什麼,是家裡的傳統信仰?是病痛?是為了看神蹟?或是像猶太人為了查考聖經呢?這些有可能是我們一開始的動機,但上帝要我們離開信仰的開端,我們真正的動機應該是祝福的源頭,是耶穌本身,因為愛耶穌就尋求祂,因著愛,神就向我們顯明祂自己,讓我們得以看見神的啟示,可以聽到神的話,甚至可以見著神蹟,但如果我們動機不對了,神就會不喜悅而離開我們。

 耶穌在五餅二魚時跟百姓說:「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有很多人不能領悟,吃飽了,就離開,耶穌問門徒:「你們也要離開嗎?」彼得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還跟從誰呢?」我們常常被世上可吃的可喝的引誘就離開了,世上那些可滿足慾望的都可能把我們帶走。弟兄姊妹我們當思量,我們是否能像彼得一樣堅定,也把神的話刻在心版上?我們信仰的內涵是否能建立在渴慕耶穌本身呢?

▌約翰牧區 
張智晴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