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高鐵教會的奇蹟  2019.51

經過漫長的30年等待時間,神所應許的高鐵教會暨音樂學院終於開工了,30年前高牧師的遠見買下了尚未開發的邊陲地區一塊500坪的農地,這過程中曾經作為教會的農地,更生人的種植園區等,直等到5年前開始進行地目變更,終於將原有僅10%建蔽率的土地變更為60%建蔽率的宗教目的使用土地,土地利用率增加了6倍但卻是用農地的價格來購買,所以讓教會得到最大的利益。

 本建築共前後兩棟均為四樓建築,前棟為教會及教室、後棟為供教育、研究及宿舍使用,是屬於一個全人生命教育的建築。

 本設計外觀造型採用六片混凝土清水模牆板隱喻三位一體的上帝,高舉向山仰目的所組成的意象,並利用梁柱自然地形成三組十字架,另外也因著建築物退縮道路約8公尺,為了強調教會的主體性所以將主要的超大型紅色十字架內鑲於建築量體中,讓白天或夜間都能夠有非常明顯的十字架意象。

 前棟內部空間一樓有副堂與交誼廳以及一個挑空的大型玄關空間,懸浮的樓梯將呈現教會的年輕化與輕量化,二樓以上為提供小組及社區使用的大小不同教室,四樓為提供350人使用的中型教會屋頂並有自然通風採光的造型鋼構,四樓夾層可以提供親子室使用,所有的空間均採年輕化、明亮的概念進行規劃。

 後棟教育宿舍樓則規劃辦公室、社區廚房、研究室與宿舍,使用多元化設施也非常先進的設備,採用智慧建築與綠建築的概念進行規劃。建築配置因應基地的變化讓所有空間使用可以達到最大值,高牧師一直期待能提供本教會有一個可以打籃球的小場地,我相信未來是指日可待的。

 大衛終其一生想為上帝建聖殿但卻未蒙上帝應許而飲恨,現在您我今日有機會同心為神建造聖殿是何等寶貴與值得紀念的事情,動土感恩禮拜見到現場人山人海的弟兄姊妹參與心中實在萬分感動,期待在郭倍宏長老領軍的新雄營造以及參與本教會室內規劃、施工的詩瑋(室內設計)、聖光(室內施工)、義辰(磁磚)、添發(廚具)等兄姊及光森照明的參與建造一定會讓本工程成為高鐵地區一個屬靈的燈塔。


▌馬太牧區 
竇國昌區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