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福音主日音樂劇 《達米盎與痲瘋病人》2019.39

九月22日,台南聖教會福音主日演出音樂劇《達米盎與痲瘋病人》,改編自真實故事,由高頌和傳道作詞作曲。19世紀,一位名叫達米盎的宣教士,將自己投身在痲瘋病人的照護事工,前往別人不敢去的痲瘋島,陪伴、照顧這些邊緣人,他說:「我知道我是去一個終生放逐之地,我也知道,我遲早會染上痲瘋病,但是,如果是為基督而做,沒有一個犧牲稱之為太大的犧牲。」

 故事中以一個年輕男孩Allen為故事主軸,他患了痲瘋病,必須被強制驅逐至痲瘋島,在戲劇中鋪陳與家人告別的憂傷,朋友們反目無情的心痛,這是痲瘋病人的悲歌。痲瘋島上的人們,每天如行屍走肉,只是等死的人生,毫無盼望。直到達米盎前往,近距離和病人相處,一面傳福音,一面帶領他們工作──修建房子、建造教會,沒多久,一個死氣沉沉的島嶼煥然一新,病人也有非常大的轉變。

 達米盎神父雖然最後也因痲瘋病辭世,但是因著他的委身,使痲瘋病人感受到耶穌的愛,達米盎在痲瘋島服事十六年,為他們主持了無數場的喪禮,使這些被離棄的人,在死前感受到的不是遺棄孤獨,而是有尊嚴地死去。

 這部音樂劇獲得廣泛的迴響,不只是弟兄姊妹感動不已,第一次參與主日的新朋友也說:「宣教士的故事很感動。」在劇中,達米盎所唱的詩歌:「打破這道羞愧的高牆,讓黑暗得見亮光,相信黑夜最終將過去,黎明一定會到來,在死蔭之地人,大光照著他們,你使心靈得安慰得飽足,你使大痲瘋潔淨。主幫助我更願像你,動慈心接納他們,病人的流血傷口,看作是美麗花朵。」

更多具組迴響點此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