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原住民小組] 探訪達瓦達旺教會 恩雨下的祝福 2019.39

九月15日主日下午,台南聖教會原住民小組在部落參訪的行程中驅車行經台24線來到了屏東縣三地門鄉「達瓦達旺教會」,綠意盎然群山擁抱的教會,矗立在達瓦達旺部落的最高點。當年歷經八八風災,沒吹垮排灣族弟兄姊妹建堂的信心,達瓦達旺教會由族人人力搭建,教堂內的一磚一瓦,由全村族人歷時三年多動手興建完成。教堂內以人工方式定位巨大的漂流木十字架,讓族人的心不再漂流,對上帝的信心更加堅定不移。

 風雨中只見到身穿排灣族牧師服的蔡愛蓮牧師站在會堂大門廊下,與參加完午後崇拜的會友們一一問安道別,也好似正在歡迎南聖原住民小組的到訪!愛蓮牧師細心地為我們講述教會經歷神奇妙的見證,激勵著小組弟兄姊妹的心!「達瓦達旺」在華語有「團結、合作、向前看」的意思,也象徵教會被神的手托住堅毅不拔的精神。

 達瓦達旺教會,數十年前從舊部落遷移至現址時,先以鐵皮屋搭建成聚會所,但歷經多年風雨摧殘,加上聚會人數日增,早已不敷使用,當時的主任牧師於是決議建堂。建堂期間遭遇八八風災,工程幾度停擺,但族人用信仰守護教會與部落。風災中的傾盆大雨,教會周遭的山坡竟沒有任何雨水沖刷的痕跡。族人們深信是上帝「看守」著教會的神蹟!上帝能夠成就一切不可能的事情!排灣族建築風格的達瓦達旺教會,坐落在隘寮溪溪谷山間,彷彿上帝所預備的人間天堂。達瓦達旺教會忠心守住上帝賜予的迦南美地,盼持續將福音種子深耕部落,與全村族人一同領受來自上帝恩雨下的祝福。

▌原住民小組     
格格兒.巴勒庫路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