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南聖十年的感恩 2019.27

122個月前,帶著太太跟兩個女兒來到台南──這個不曾待超過48小時的陌生城市,轉眼之間一待就是十年過去了,一路上都是滿滿的恩典。十年前帶著從以色列啃冷麵包省下來的出差津貼,才湊出租屋的押金,到現在擁有了自己的房子、車子,都是神從不間斷的豐盛恩典。從夜以繼日的工作,連主日都會遲到,到能分別時間參加門訓、查經、服事,甚至能接任小組長、執事的重任,都是過去無法想像的奇異恩典,看似忙碌卻是有豐豐富富的收穫,更重要的是更加認識這位滿有慈愛憐憫與恩典的神。

 回首這十年來一路驚奇不斷,一開始神就回應我年幼時的禱告,讓我免費去了兩次以色列,不但不花錢,還能省下出差津貼用來付租屋的押金,解決一家四口在異鄉住的問題,但人手不夠(台南只有我一人)只能不停的加班,讓我只能勉強維持主日與小組聚會。感謝神讓太太很堅強的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並積極參與媽媽小組的聚會,姊妹溫暖的接納、幫助與鼓勵讓在台南舉目無親的我們,多了家人一樣的溫暖。

 擔任小組長更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更不知從何做起,但神總不叫人失望,在奇祥小組一年多的操練,分殖後從七年前的三個家庭開始,神把小羊不停的加給我們,甚至能再分殖出昇遠小組,並培養更多的同工與屬靈夥伴,一起奔跑天路。現在神在我的生命中要開啟新的一頁,將由弘益、俐倩夫婦擔起小組長的責任,相信神必定有更多的恩典與祝福在當中。

 這十年蒙神恩典,雖然很多事盡都順利,卻也不是平靜無波,但是在風浪之中,我心裡卻是平靜安穩, 知道祂要讓我體會甚麼是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讓我知道在祂恩手中,順服在祂計畫裡是何等有福。神也親自滿足我渴望能更多認識祂,更多倚靠祂,尤其在工作中,神更自有祂的安排,讓我換到現在的公司,有較多餘裕的時間可以參與更多的聚會與事奉(也沒有藉口不參加),甚至能接任小組長參與敬拜團、影音團隊服事。在工作上,祂讓我遇見一位難搞的老闆,卻賜下許多超自然機會讓我得以發揮,在關鍵的時刻安排天使幫助我,讓我手上的工作盡都順利,能在工作的職場上大聲的說我是基督徒,並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神。而因著神的恩典在工作上的表現,獲得老闆信任甚至進展成互相信任的好夥伴!

 我們一家即將北漂,我不知道未來要面對什麼,但我相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因為我不是靠自己,乃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我願順服在祂的奇妙帶領裏,相信未來在北部必定又是一篇充滿歡笑、淚水的恩典之路。而台南聖教會,是我們一起聚會、事奉十年的教會,已經是我們的屬靈家鄉,而這十年在南聖的日子,讓我在屬靈上有很多得造就與成長,我常跟弟兄姐妹說,這十年我感覺與神越來越親近,未來也許在不同的城市生活、敬拜,但我們有共同的心志, 一起向著標竿直跑,同得屬天的獎賞!

▌彼得牧區
陳思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