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扭轉命運的神─記鎮宇、亞萍新居感恩禮拜 2019.27

天氣非常晴朗的6月19日早上,韶恩牧師、師母和13位弟兄姊妹在鎮宇和亞萍的新家,舉行喬遷感恩禮拜。亞萍曾在小組分享過見證,所以都知道:亞萍自小因多位親人身體有狀況,父早喪,家境困頓,好不容易才完成國中的學業。十幾歲就得與姊姊離鄉背井到廣州工作,一起承擔家計,兩人在外一路走來充滿曲折艱辛。在廣州與鎮宇相識相戀相愛,但懷孕期間,因鎮宇需服役回台,而分隔兩地。

 亞萍在大陸獨自含辛茹苦養兒,3年後鎮宇才返廣州再相聚,7年後鎮宇才接亞萍母子來台!

 盼能在台尋獲幸福的亞萍,與鎮宇胼手胝足掙得的房子,卻又因先生為親人銀行作保,房因此被抵押拍賣,不只失去了房子,還因此負債!
堅強的亞萍即便過度勞累,因工作而手指和腰脊多處,有職業傷害,仍然與先生鎮宇、兒子仲廉全家3人齊心共負經濟重軛,10年後才再次迎來明亮的新屋。

  大家為此緣由,特別替他們能再度擁有新家,而更歡慶和感恩,就如韶恩牧師所言:回顧過去更看見和經歷主的美意和恩典。真是心有戚戚焉!亞萍幼年就有機會接觸到基督信仰,雖然後來曾離開了教會生活,多年前雖又回到教會。原生家庭和成長的經歷,總讓亞萍的安全感在「主」與「瑪門」(金錢)之間拉扯和軟弱,但回顧幾十年的荏苒時光,亞萍終於明白了!以前一直堅信可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生活困境,但卻發現一直兜轉在艱辛和負債的日子裡,所以想到了,詩篇127:1-2「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亞萍也明白了,自己再如何努力,自己再如何堅強,自己再如何拼搏,自己再如何忍耐,自己再多大的付出,自己再多的犧牲,生命和生活少了主,自己的努力和產業頃刻之間即可失,生活也總覺虛空漂泊。所以亞萍決定再次回到教會,明白自己要緊緊跟從主,需要過有肢體扶持陪伴的生活,一同行天路!

 韶恩牧師以詩篇25篇祝福和分享: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他必按公平引導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爲我等候你。

  以謙卑、純全、正直的心,持續更新變化的心,來依靠神。留給後裔最大的祝福,當是敬畏神,永遠在主的保守和慈愛中,安然居住,行在主真理的道路,也引導我們後裔不只看見父母所留下的物質產業,也讓我們後裔更渴慕看重如同以色列民族,蒙「永不被離棄之愛」之福!

 最後弟兄姊妹一一祝福主人,如亞萍所期所盼,在新家能日日安靜等候神,與主親密交通,有敬畏神的生命,能與慕道中的先生鎮宇,和從小懂事乖巧分擔家計的兒子仲廉,同承主恩。感謝主,是非常溫馨的感恩禮拜!

 相信主都看見鎮宇和亞萍過往的艱難,主也幫助亞萍因著信仰,因著不發怨言的等候,因著一直保有堅韌和良善的內在,而決定原諒先生的家人,再次接納他們,和睦相處,拋棄心中被傷害之怒,再次選擇喜樂!祝福亞萍雖然打雙份工,依然喜樂,依然堅持參加小組和主日崇拜的心,深信我們的主必以慈愛信實待她們全家!

▌路加牧區
林美黛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