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人生顯微鏡 2019.27

當我讀以賽亞書60章的時候,感覺這章好像在描寫人的一生,一開始我們來到這世界,見識到從太陽來的第一道曙光是如此的耀眼,世界如同光耀之太陽為我們人生揭開序幕,耶和華的榮光使萬國萬民都前來朝聖的景象,縱使這世界仍然幽暗遮蓋,經文第二節說:「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這是神主動給予我們的榮耀光輝,我們知道神的屬性是榮耀、美好,人看見至上的榮美輝煌,萬國必要來親近、就連君王自然離開自己的寶座前來要來親近神他發現的光輝。

 神不但榮美輝煌,也滿有權柄,就連外邦、不認識神的不信者也將完全臣服,第11節經文提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在神的權柄下,城牆壁時常開放,晝夜不關,還使人把列國的財物主動歸來。這意味著住在神權柄遮蓋下的子民,擁有完全的安全感,使在其中的子民可以自由奔放的做任何想做的事,因為在屬神的領地,就算遭受難處與攻擊,如同哭泣的孩子受委屈,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快跑奔向我的的母親懷中,在這領域中,我們知道誰坐者為王。

 當我們隨著年歲增長,多了一點自己的人生經驗與值得矜誇的成就,當人性多一點在我們生命中嶄露頭角,往往就是經歷自傲帶來惡果的開始,神卻在本章15節告訴我們雖然被撇棄被厭棄甚至無人經過,神卻要使用我們這時期的我們,成為他永遠的榮耀、並成為累代的喜樂,甚至萬國、君王的榮美都要成為乳養我們的,使我們成為豐美!我們過去所見的強暴、荒涼都成為過去,只因神再次與我們的殘破有了交集,親自彌補了所有。

 及至最終,一個神所遮蓋的生命,其生命的盡頭不再是「日頭做我白晝的光,夜裡月亮發光照耀我」,如果我們沒有緊握神,我們將不會見到神緊握我們,超然於日月之光的驚艷,那就是「耶和華自己將做我們永遠的光,神要成為我們永遠的榮耀」!那當初迎接我們初乍人生的耀陽終有落下的一天,然而耶和華應許日頭再也不會落下,月亮也不再退縮,永遠不用再說再見,因為耶和華親自代替了太陽月亮做我們永遠的光,宣告我們悲哀的日子完畢了。

 這是多麼美麗的經文,神藉我們短小的眼目所能及的事物,描述祂未來偉大即將為我們子民成就的應許,作我們永遠的父,這一切無價的美好,我們唯一要做的,竟然只是住在祂裡面,僅此而已。弟兄姊妹,讓我們單單做祂的子民,單單專愛應許那要做我們永遠的光的上帝。

▌高頌安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