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青春號,出發!2019.27

每年應家長們要求為小六畢業生舉辦的課程是什麼?沒錯!就是對於青少年面對青春期極為重要的青春啟航,以生命教育為基礎的真愛教育課程。這次參與的小六生共有42位。

 這個航海的體驗課程中,每位學生都是水手,以尋寶的方式,與領航員一起體驗青春期變化的旅程。每一段航行會面臨突發狀況,有難題出現,領航員需要協助如何面對與處理。水手們需要立約,願意遵守航行公約,每位水手都有一本航行日誌,裡面有一張藏寶圖,每一站都有寶物,還有一隻有智慧的鸚鵡哥協助大家尋找通關密語。水手們需要遵守規則、團隊合作、積極參與以及耐心等候,最後將必得到十個寶物。如果水手闖完十個關卡,到達維特市(waits),就可以領到真愛手環“true love waits”。

 課程主軸以全人包含生理、情緒、智能、品德和人際關係五個方面,先認識自己,並且建立健康的自我認同、認識青春期的身心發展及健康的性觀念。青春期是生命中重大轉變期,因著體內的賀爾蒙變化,身體一直不斷地在改變,心理、情緒皆會受到影響,而產生變化,因此我們需要了解,愛護、接納我們的身體的變化,迎向我們所編織的夢想,排除困難、障礙,朝著目標前進,幫助學生建立「珍愛生命」與「尊重婚姻」的優質人生觀。

 最後每個小朋友會領到預約幸福真愛卡-願意珍惜自己,培養成熟的全人,凡事全人思考,成為對的人,在適當的時機做對的選擇,能夠發展自己的夢想,持守身體界線直到進入婚姻,我們需要用心保守,選擇真愛,為真愛而等待守候!

▌高慧珊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