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迴響 浸宣莿桐短宣心得 2019.30

▌彼得牧區/林約翰

 這是第一次來到雲林浸宣莿桐教會。當天晚上,大家一起前往夜市分發報名表,希望能讓隔天的參加人數更多。不論是牽著小孩的阿公,還是和樂融融的一家數口,只要看到學齡的孩童,我們便熱情地上前寒暄、鼓勵他們明天來報名參加。也許是眾人一起的緣故,也許是聖靈的感動,每個人都毫無羞澀之意,逢人便開始傳述。讓我意外的是,同行的高中生、大學生們,一點也不扭捏、生澀,連走帶跑的熱切,就像基督精兵一般。結束時,大家一同在夜市的入口齊聲高唱詩歌「愛是 L-o-v-e 」,完全不同於教堂內的敬拜,站在不熟悉的地土上,對著不認識的人,和同行的同工們傳揚神國的福音,這種宣教的感動,久久不能自已。後來有些參加的孩子說,他們就是因為在夜市看到報名表才來的,更讓我們看到神的同在與動工。

 這次短宣來參加的小孩,多數都不是基督徒,甚至是第一次踏進教會,所以玩傳話遊戲時,「神說有光就有光」「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這類我們耳熟能詳的經文,對他們來說卻是十分困難,很難只憑聲音的聽見就能辨識與傳達。可是這卻不影響他們能高聲一起唱出《神是愛》、「有一位神、唯一的神,名叫耶和華」等字眼。就像約拿僅憑一天、一句話,尼尼微人就悔改一樣,這地方是一塊軟土,輕易的就能讓神的話語在此萌芽。

 牧養這間教會的簡牧師,身材嬌小、說起話來輕聲細語、不急不徐,充滿溫柔與慈愛。很難想像,多年來她獨自一人在這鄉間僻壤處,須同時講道、敬拜、牧養、撐持起一間教會的辛勞。這五天來,她也大多與我們從早到晚一起陪伴孩子,牧者的慈愛心腸更可見一般。

 短宣是我們對於主基督大使命的實際回應。走出自己的教會,看見外面更多的需要與服事,也更加知道自己教會的豐富與神的滿滿祝福,更加知道自己的不足與軟弱,需要神的引領與同行。帶給別人祝福的同時,自己卻也無意中被神更加祝福了,因為更加地貼近神、了解神的心意,唯有耶穌才是道路、真理與生命。


  高中牧區/李信澤

 今年是我第一次連續參加兩梯的短宣,心中充滿著對神無限的感謝,在兩梯的營隊裡,他賜給我許多的恩典。第一梯我去的是浸宣莿桐,莿桐是位在雲林的一個小鄉鎮,當地廟宇林立,基督徒不超過百分之三,因為傳統民間信仰已在那地根深柢固,導致傳福音其實不是那麼的容易。當我知道小朋友的人數比去年多的時候,心中是非常高興的,也向神獻上感謝,感謝神讓小孩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願意讓他們的孩子、孫子進到教會裡,這次的營會主題是[約拿大冒險] 約拿書只有四章,營會剛好是四天,一天就是教導孩子一章,這次沒有經過任何的包裝,就是直接的教導孩子神的話語,他們雖然不認識神但是看到他們大聲的唱歌敬拜神,讓我十分感動。

 我其實在莿桐的第一晚(以及出發前一晚)連續兩天沒有睡好,有點失眠的情形,隔天就是營會的第一天,讓我又更加緊張,深怕自己沒有好的精神去帶孩子,於是我就讀聖經,靈修禱告,懇求神賜給我好的睡眠,明天就是營會開始的第一天,讓我明天有足夠的體力能夠去帶領這些小朋友。我也有請我的小家長以及小家員為我代禱,感謝主,神是聽禱告的神,我隔天果真的就一覺到天亮,我才知道,原來能夠有好的睡眠也是神的恩典,我心中充滿著對神無限的感謝與歡喜。

 第一梯的過程中我可能因為玩水或是冷氣太強而導致二度感冒,因為狀況不太好,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第二梯,才第一梯我的身體狀況就已經有點不好了,我擔心去了第二梯會不會造成梯隊的負擔,我本來其實是沒有報名第二梯的,因為有隊員臨時有事沒辦法去,慧珊姐就問我有沒有空可以去幫忙人倫。我就向神禱告,求神讓我能夠快快好起來,有好的精神、好的體力來為主爭戰,我的感冒在星期五就比較有控制下來,以往我的感冒都是一發不可收拾,常常都要吃好多天的藥才有辦法控制下來,但是這次我居然隔天就已經壓下來了,神真的好奇妙,賜下了許多恩典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

 第二梯來到了人倫,人倫是位在南投縣信義鄉的一個部落,人倫跟莿桐是完全相反的兩個地方,人倫有一半以上都是基督徒,小孩大多數也都是有參加兒童主日學的孩子,在當地我感受到了原住民小孩驚人的威力,下課就是打來打去、跑來跑去,跟莿桐完全相反,原住民小孩都很可愛很活潑,下課常常都會跳到隊輔身上把隊輔都壓垮了。
人倫被群山環繞,空氣清淨,也沒有冷氣,讓我的鼻子好了許多,感謝神,第二梯去了人倫後感冒就好的差不多了,上帝的安排都有祂的美意,感謝神,兩梯次的短宣圓滿落幕了,在短宣期間真的是經歷到神滿滿的恩典!
願頌讚尊榮歸給愛我們的主耶穌


大衛牧區/吳峰賓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人倫教會,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原住民部落,是我這次(也是第一次)參加短宣的地方,以前總是擔心短宣期間因工作有突發狀況,需銷假回去上班而影響到短宣隊的排程,這次憑著信心禱告並報名參加,感謝主讓我在這次短宣期間沒有發生所擔心的事,使我可以全心把時間投入在這其中。

 這次短宣我被分配到的工作主要是負責音控,可能跟我最近擔任兒主音控同工有關,但其實我對音控超不熟,想當初誠正傳道(也是我的小組長)邀請我擔任兒主音控同工時,心想我雖然不會音控,但可以為主來服事就先踏出第一步再說,於是就答應了,不過我來到兒主音控大部份工作都是算人數跟算奉獻,然後幫忙借一下麥克風,好像跟音控沒有太大直接關係,有時連自己都懷疑自己是音控同工嗎?沒想到這次短宣被分配到的工作就是音控,更讓我驚訝的是只有我一個人負責,平常兒主音控還有三個人可以分擔,所以短宣出發前趕緊找其他兒主音控同工及阿豆惡補一下,感謝主讓我這次短宣還可以順利回來,透過這次短宣的歷練,發覺音控功力有被主大大擴張,大部份的插頭、線、開關都知道怎麼使用,還學會教會主日很常用的propresenter軟體,讓我更明白有一顆願意為主付出所擺上的心,將會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恩典。

 在音控服事之餘,我還協助了拍照、口琴才藝班及水關關主,平常的我其實比較內向,不太敢跟小朋友說話,透過各樣的活動讓我有機會與小朋友互動,也看見很多小朋友單純可愛活潑的一面,雖然也有極少不受控的小朋友,讓我看見每位隊輔辛勞的一面,但即使是這樣,上帝仍要我們去愛,就如同我們是罪人一樣,祂仍願意愛我們,甚至毫無保留地愛到底,把祂的愛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流下祂的寶血洗盡我們一切的不義,也如同這次短宣的主題約拿大冒險的故事,讓我們明白上帝是一位充滿慈愛憐憫的神。

 記得出發前牧師曾說過教會短宣辦了很多年,我們都明白沒什麼好玩,去那就是完全地為主擺上,那時我還不太明白,想說看以前短宣的照片還滿好玩的樣子,所以一開始也有點半玩樂的心態,直到整個營會下來才了解確實每個隊員都很忙碌,但過程卻忙的很喜樂、很有意義、是一段很值得回味的記憶,還記得晚會我們隊員做了一個回顧影片,那時看完才發覺短短幾天的營會,卻是這麼豐富又精采的故事,很開心自己也能參與在這其中,讓我看了很感動,期待明年能夠再和大家一起參加短宣,成為在神的國度裡最美麗的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