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月專欄] 以神為樂的安息│新的一年從安息開始

「你若在安息日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賽58:13-14)

 從經文中看到:當我們尊重安息日守為聖日,上帝就以祂的應許來祝福我們。我們很熟悉一句經文:「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休息指的是放下自己,以彰顯神、尊神為神、讓主作主。就如同以賽亞書這裡所說,不以自己的意念做自己的事、說無益的話,乃是願意謹慎自己的腳步,不以操作(求利益)為喜樂。當我們來到神面前守安息日時,是再一次掉轉我們的腳步,重新調整我們與神的頻率,是否所做所想所計畫的一切滿足神的喜悅?安息日是幫助我們思想:我們是否走在神的喜悅中、以神為樂?

 我們的生活、生命的中長期目標是以我們的神為最大的喜樂滿足嗎?常常當我在與人分享時,看見對方的難處、困境時,總會以”先求神的國和義”來彼此勸勉代禱,這是神帶著祝福的話語,我們只要憑信心相信依靠,神的話語必不落空,祂會以祂榮耀的豐富來養育我們、恩待我們。

 每個星期天你帶著喜樂的心到教會嗎?每一次的主日你享受在安息裡嗎?很特別的是:安息並非甚麼都不做,乃是要謹慎地調整自己、轉眼仰望神。當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緊接著下一句說的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 11:29)所以,安息是放下自己的重擔,負神的軛、學神柔和謙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讓我們每次來到主前就求神光照我們:還有哪部分的自己沒有放下的?單單以神的喜樂成為我們的滿足,以滿足祂的喜樂成為我們改變的動力,學習將一切交給神,不必自己揹負重擔,不以別神(任何人事物)代替耶和華(看得比神重要)--這只會加增愁苦,如此,”安息”必隨時都在。

▌郭恩容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