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拿起信德的藤牌 2019.04

第一次在家庭中,表明我是一位基督徒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正在看聖經,聽到上樓的腳步聲就趕快合上聖經,來不及收就放在身旁,我父親經過看見就問我說,妳去信Amen喔!當下我就回答「是」。父親沒有反對,只叫我別沉迷。

 第二次表明我是一位基督徒是和我父母親一起去拜訪我阿姨的時候,工廠客廳裡面有供俸神明,所以我就自己獨自一人在外面,沒有跟著父母親進到客廳去喝茶,後來父親就跑到外面找我,怎麼不進來坐?我就說裡面有那個...我進去會不舒服,我在外面等你們就好了。後來阿姨問我父親為什麼我不要進來喝茶,父親就把我最近信基督的事情告訴阿姨。

 第三次表明我是一位基督徒是在我舅舅過世的場合。我問:舅,在裡面嗎?阿姨說:你不用進去了,你在外面拿香點頭就好了,我看著阿姨說..我不拿香,現場親戚一片安靜==(阿姨就解釋了一下,我信的是不同的宗教),阿姨說:哦……這樣啊!那你點頭就好,在我還在想點頭可不可以的時候,我表弟說:姐你要喝茶嗎?我說:可以進去看就舅舅嗎?(現場再次進入鴉雀無聲)進去我瞻仰了舅舅的儀容並為舅舅禱告,結束後...我就出來跟家人聚聚!
第四次表明我是一位基督徒是在我舅舅家祭的場合,親人朋友更多了,我找到家屬致意後,便在會堂外等父親結束儀式,一起回家,在這當中,我二姨丈就問我的近況,我爸就又替我說,我信基督教的事~

 有了第一次的勇敢承認,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由長輩跟長輩替我去解釋,我只要勇敢點頭說「是」,就好。

 而當真的面臨祭祀時,才覺得壓力有大,有如一人走入獅群中,強烈的感受到爭戰的氣息,眾人的目光都在看,看妳如何回應;在世人的眼中覺得去參加喪禮是一種晦氣,甚至可以的話,能夠不去看過往者那就更好了,只要在搭設的祭壇上,拿香點頭致意,家屬就覺得你的心意到了!所以我覺得基督徒真的很不一樣,「寧願進到停棺處瞻仰儀容,用禱告話別、祝福家屬!卻堅持不拿香不點頭祭拜,我在他們眼裡看到不解....」我感謝神堅固了我的心也讓我勇於在正確的點上回應正確的事情,在他們訝異的臉上我看見了,主的榮耀因我敢在人前認祂而顯為大,我的家人親戚也第一次看見,我對信仰的堅持,明白我的信是真的。

 經過這一連串的事情,我突然領悟到一件事,並不是家人知道我是基督徒就好了,而是我在家人的面前,不管是說出或者是回應的行為,是否都有在為主做見證,表明自己是一個真的基督徒呢?這些爭戰的事,不會經過一件事就定案,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都要堅強站立,表明,我屬於基督,持續的堅持,家人才會知道你是信真的,也才會尊敬你的信仰!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馬太福音10:32
▌保羅牧區
姜淑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