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來自非洲遙遠的生命故事Nathan 社青小組聯合聚會 2019.04

上周六(六)晚間在204教室有一場「遙遠的生命故事」社青小組聯合聚會(楷欣、大瑋、誠正、志全小組),由來自坦尚尼亞的Nathan弟兄分享生命的見證和歷程。整場聚會以詩歌《神真好》、《在這裡》開啟序幕後,Nathan從介紹自己國家開始,活潑開朗的笑聲搭配生動的肢體語言,讓陌生的非洲因Nathan的分享歷歷在目。

 Nathan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在生命歷程裡,眾多的不可能,如何真實地經歷上帝的大能在他生命中奇蹟般地翻轉。原本想藉由求學翻轉困苦的家庭環境,當時家境連紙筆都買不起,靠著一股相信的力量向上帝禱告並付出努力尋找助學的獎學金。「你若聽從耶和華-你上帝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申命記28:13)。最後因「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的資助,讓這位男孩開啟了一連串的生命旅行,男孩有著出國念書的夢想,當時台灣並不在他的選項裡,但他知道上帝的計劃永遠高過人,「心中的謀算在乎人;舌頭的應對由於耶和華」(箴言16:1),因協會與台灣有國際交換學生計畫,進而來到了一個海中的島嶼—台灣。

 對台灣一無所知的Nathan,開啟了尋求上帝的旅程,而上帝也一步一步帶領他到南聖,並在長榮大學就讀永續發展國際學士學位學程。他因著上帝的愛和大能勇敢地跟隨上帝的腳步,「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在尋求生命的旅程中或許有挫折和失落,但是唯有緊緊抓住上帝的應許勇敢的往前走,才能知道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計畫是超過所求所想的。

▌約書亞牧區
林怡廷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